您的位置:  > 美图 > 正文

塞尔比签表比两连冠时更有利 考验将从第二轮开始

时间:2018-04-22 00:59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其实塞尔比避开丁俊晖对他来说也是好事

其实塞尔比避开丁俊晖对他来说也是好事

  北京时间4月21日17点,本赛季斯诺克球坛压轴大戏——2018年世锦赛在谢菲尔德拉开大幕。16位最顶尖的斯诺克大师和16位从资格赛突围的球手将齐聚克鲁斯堡,争夺象征斯诺克最高荣誉的世锦赛大耳朵杯以及高达42.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

  上赛季史无前例赢得5站排名赛冠军之后,塞尔比本赛季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赛季初脚趾骨折多少影响了世界第一的备战。不管世界第一世锦赛成绩如何,这个赛季塞尔比整体表现的确不如上赛季那么亮眼,究其原因并非是小丑自己技术水准下降,而是对手们都有针对性了。塞尔比独创的磨控体系并非是特别完美,不容易被攻破的系统。

  本赛季很多对手为了不让自己陷入到塞尔比的磨控套路中,在进攻上做足了文章,有的人在面对一个远台时候甚至不考虑防守,他们的目标是打进远台,争取让母球叫到彩球,然后尽可能拿到高分。尽管如此,塞尔比仍然是80后阵营本赛季表现最出色的球手,毕竟他成功卫冕了国锦赛和中国赛冠军,单赛季排名第2。

  即便如此,国内还是有不少球迷不看好塞尔比此次卫冕。其中最重要的论据是塞尔比本次比赛签表没有前两次好,同区有马克艾伦和特鲁姆普存在,塞尔比从第2轮就将连续面临恶战,以他的打法到了决赛恐怕面临精力不够的问题。在塞尔比上个赛季表现疯狂的时候,很多球迷就认为克制他的最好人选是艾伦和小特,持这观点的人无非就是历史交手战绩(塞尔比对小特战绩12胜11负,对艾伦战绩8胜8负)。

  事实上历史交手战绩这条数据只能作为参考,并不是决定双方胜负的唯一因素,很多时候还是根据当时情况来做评断,事实上小钢炮和准神这几年在大型赛事和塞尔比交手非常少,如今塞尔比和几年前的塞尔比还是有一些差别,届时艾伦和小特是否能够适应塞尔比套路还是存在很大疑问的。更何况本赛季国锦赛决赛,塞尔比打败了小钢炮,这场比赛还是具有一定参考价值的。

  本次世锦赛,塞尔比的赛程比去年好很多,第2轮打完之后莱切斯特小丑有三天休息和调整时间,如果塞尔比第2轮对上阿伦,他不需要为后面比赛做太多保留。如果塞尔比尽全力和小钢炮对战,世界第一赢面肯定大一点。此外很多人都忽视了塞尔比过去三次赢得世锦赛的最关键一场比赛,这场比赛不是决赛,也不是第2轮。而是1/4决赛,14,16,17年塞尔比的1/4决赛都以大胜而告终,大胜的直接结果是为后面半决赛和决赛储备了足够多的精力。因为世锦赛所有人从1/4决赛到决赛都是连着打,前面比赛消耗少,自然有益于后面比赛的备战。

  塞尔比所在1/4区中有威尔逊和墨菲,其中威尔逊是塞尔比的福星,两个人过去交手10次,塞尔比赢了9场,唯一一场输球还是在冠军联赛上。而墨菲赛季尾段遭遇背部和颈部伤势困扰,能否在世锦赛前恢复存在很大疑问,如果恢复不了,那么世界第一1/4决赛大概率对上威尔逊,机会还是很大。即便碰到墨菲,以魔术师现在激进但稳定性严重不足的攻击型打法,塞尔比与之交手赢面很大,问题在于塞尔比会以多大代价赢球,这将是他最终能否赢得世锦赛三连冠最关键的要素。

  到了半决赛,如果对上希金斯或者宾汉姆,那世界第一过关机会很大,毕竟有年龄和体力的优势在。对上准神略微有些难料,毕竟最近几年二人交手记录太少,长盘交手更是没有,不过小特最近因为长时间没有三大赛冠军,面临压力不小,加之他的球风和艾伦有些相似,如果塞尔比能够打败阿伦,对上小特应该有一些心得的。虽然表面上看,塞尔比签表可能没有去年和前年好,但毕竟他在决赛前避开了奥沙利文、丁俊晖、霍金斯,奥沙利文本赛季表现特别抢眼,而后两位都曾在克鲁斯堡击败过塞尔比,这无疑对他是有利的。因而笔者认为塞尔比本次比赛有期望完成世锦赛三连冠。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登哥最爱款网红美女神似某女明星
  • 狂野女球迷!这双球直晃人眼
  • 女神杨晨晨sugar性感内衣配黑皮裤紧身秀完美身材
  • 名模泳装魅惑大片 最爱英超失意人
  • 超模爱上尤文!这身材太魔鬼
  • 女神杨晨晨sugar私房红色吊带连身裙露美背美艳迷人
  • 气质女神Carry私房红色低胸连身裙+性感内衣
  • 吃完饼干后,我变得好渴,你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