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分析在线 > 特别贴士 > 正文

基亞連尼告別 蘇拿重新出發|大公報

时间:2022-05-31 19:43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應屆歐洲國家盃冠軍意大利,與應屆美洲國家盃盟主阿根廷,將於周三晚在倫敦溫布萊球場進行一場名為「超級決賽」的歐美冠軍對抗賽。此戰對意大利來說別具意義,一來該隊去年正是在溫布萊擊敗東道主英格蘭而奪得歐國盃,二來兩位後防功臣:中堅基亞連尼和左閘史賓亞蘇拿,前者會在今仗後光榮告別國家隊,相反後者是受傷一年後返回國家隊的重新開始,一場決賽呈現兩種心情。\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由2004年首次披上國家隊戰衣起,37歲的基亞連尼在這18年間已為意大利南征北討達116場,今場告別戰第117次上陣後,便會追平中場名宿迪羅斯紀錄,成為隊史第4上陣次數最多球員,僅次於保方、簡拿華路及馬甸尼。

  無緣世盃決賽周觸發引退

  去年的歐國盃,基亞連尼與中路拍檔邦路斯有「兩夫當關」卓越表現,最終亦以隊長身份助意大利神勇捧盃,臨結束球員事業前登上了最高峰。

  然而今年3月的世界盃附加賽準決賽主場對北馬其頓時,初傷癒的基亞連尼只於最後一分鐘後備入替,偏偏球隊卻在補時失球而輸0:1,連續兩屆無緣決賽周,亦觸發他決定引退。

  基亞連尼能夠享受有阿根廷這個對手作自己的「最後探戈」,他說:「這是一件美事。阿根廷有不少出眾球員,首先在腦海彈出來的固然是美斯,但圍繞他身邊也是優秀的人,能夠在我為國家隊的最後一場比賽與他對壘,實在感到欣喜。我為我職業生涯取得的成就感到高興和光榮,誠然我在球場上有強處和弱點,但長遠來說,希望人們會記住我好的東西,記得我是一個好人,曾為足球貢獻過自己的價值。」

  史賓亞蘇拿於歐國盃8強對比利時不幸跟腱撕裂,足足養傷10個月,但他亦入選歐國盃最佳陣容,足證其表現之優。今季近季尾他終於傷癒復出,亦趕及協助羅馬奪得歐協聯,如今亦獲意軍主帥文仙尼重召,對他來說一方面是個人重新入選,另一方面也是國家隊失敗後重新起步;基亞連尼卸下的重擔,便由他來分擔。

  史賓亞蘇拿亦期待在今仗復出上陣,他說:「若可落場那就好了,我肯定不會受情緒影響表現。我懇請球迷繼續支持球隊,我們亦將會再次讓他們愛上球隊。」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模特@白詩雅 發布,性感白色連衣短裙搭配性感灰綠色內衣
  • 清甜笑容曼妙身姿梦幻入魂,绝美身材一览无余唐安琪
  • 南韓夢幻女神李秀彬 炸裂身材視覺沖擊力
  • 米米一米惊人 惊喜性感尤物
  • 優質女神snowy雪岑175cm大長腿X銷魂辣體
  • 直播主姐姐 性感又香豔 讓人看了簡直欲罷不能
  • 深V性感泳裝婉甄 超胸渾圓逆天長腿一次收穫
  • 部落客雅臻 一頭飄逸的長髮配上可愛臉蛋散發出強大的氣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