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中超英雄也有危机感!35岁老妖给“三小只”打样:青春在后,榜样在前

时间:2021-04-29 12:23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莫雷诺的两条大长腿,像两根琴弦,足球弹在脚下,奏出华丽乐章......

今年是莫雷诺效力申花的第10个年头,帮助球队全身而退甚至全取3分这活儿,他不记得做过多少次了。

这一次,又有所不同!

在中性名一刀切的大背景下,成功保留姓名的申花和国安的这场对决,已经被球迷上升到“国家德比”的高度。比利奇的摇滚风背后,是国安跃跃欲试的张良计,而莫雷诺的大长腿,就是申花的过墙梯。

今年的腾讯体育中超英雄评选,跟往年比,竞争更激烈了一些。8名候选都是各自场次比赛的最优秀球员。奥斯卡、儒尼奥尔、阿奇姆彭都是扛着球队走的大神。

莫雷诺能最终脱颖而出,个人的出色表现,国家德比分量的加持,10年努力的积累,缺一不可。

【危机意识】

在霓虹灯闪烁的大都市上海,申花从来不缺乏优秀外援。很多时候,莫雷诺都不是名气最大的那一个。不知道有没有这方面的因素,莫雷诺在申花踢得越久,危机感越强。

足协刚推出U23新政的时候,尚在合同期的莫雷诺深感受到冲击,中超这么重视年轻球员培养,他直接在记者面前表达了“我没机会在申花退役了”。

时刻保持危机感,并把这种危机感转化为努力前进的动力,这是“榜样”莫雷诺给年轻球员上的第一课。

就像本轮获得中超英雄提名的“三小只”郭田雨、周俊辰和韩佳奇,他们三个谁都不会认为“靠U23政策保护就可以高枕无忧”。相反,郭田雨他们都是以中超主力甚至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如果你只当自己是个U23,以U23球员的标准要求自己,那么过了政策保护期,就很有可能被甩出大名单之外。

那些年少成名,自认“再过5年,我还是U23”的年轻球员,已经在中超没了位置。

【勤奋自律】

光有危机意识还不够,还要有具体行动。

莫雷诺司职前腰,这个位置上,申花还有一名年轻人刘若钒,“我看过他的胸肌和手臂肌肉,还摸过,太壮了”。加练,是莫雷诺必不可少的功课。

健身房里永远有队长身影的时候,假期聚会队长永远克制饮酒的时候,“没有一名球员能说他自己应该被留一个首发位置,只有值得和不值得。”

莫雷诺也不是一开始就懂得这些道理。

2012年,初来中超的莫雷诺,常常觉得自己是球场上不可或缺的人。他的核心位置在2015年发生了动摇。这一年法国人吉洛出任球队新帅,他对球员的拼抢和硬度有很高的要求,偏偏莫雷诺是个球风看起来有些“散”的技术流。远离前腰位置的莫雷诺,踢得很不开心。

有问题就解决问题,这是莫雷诺最终的选择。之前一直不喜欢冬训的莫雷诺,在那个冬天把自己练得很苦。

勤奋而自律,做好自己,让自己适应环境,适应教练,是莫雷诺留给年轻人的第二课。

【场内场外,都做好榜样】

由于疫情的缘故,莫雷诺上赛季费劲好一番周折,才从祖国哥伦比亚回到中超。上赛季结束后,考虑到疫情并未完全消散,莫雷诺最终没有回家,而是留下来跟球队一起参加冬训的准备工作。

本赛季开始后,很多南美外援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无法返回,而一直在队中训练的莫雷诺,完全没有这样的障碍。

中超每个外援的性格不同,同样是队长,前重庆队带头大哥卡尔德克,可以一场比赛赢球后给工作人员发上万的红包,莫雷诺不是这样的人。

莫雷诺并不避讳自己来中超踢球是为了赚钱。用申花队内人士的玩笑话说,莫雷诺平时请队友喝饮料的时候都不多,他留给外界的就是那种努力攒钱、勤俭持家的形象。

另一方面,莫雷诺在公益方面,从不吝惜出手。去年疫情肆虐武汉,当很多球员通过视频为武汉加油时,莫雷诺已经通过渠道买到了符合防疫物资标准的口罩、防护服、医用手套、医用帽子等等,连夜送往了武汉医院。

2017年申花足协杯夺冠,莫雷诺将这笔冠军奖金捐给自己家乡的慈善组织,用来建造了一座孤儿院。也是从这一年开始,他每年回国都会为山区小学的孩子发放大米和粮油以及其他生活必需品。

也是2017年,莫雷诺曾对18岁的刘若钒说,申花未来的10号核心位置是你的。

35岁的莫雷诺,在场内场外,都践行一个榜样的作用,他是公众人物,他是带头大哥,但他的本职,是一个职业足球运动员。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中超英雄也有危机感(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全民女神周妍希蛇形曲线大秀长腿
  • ugirls尤果网 甜奶蜜恋宥利白衬衫健身私房写真
  • 秀人网 气质美女唐安琪护士制服街拍翘臀大尺度私拍
  • 动人身姿粉嫩美女yoo优优典雅吊裙丝袜美腿性感写真
  • [尤果圈爱尤物Ugirls] No.1813 生如夏花 《自恋的猫》 写真集
  • 气质优雅美女模特如歌fairy丝袜美腿波涛胸涌内衣诱惑私房写真
  • XIAOYU语画界 极品美女杨晨晨sugar美臀特写照片
  • 混血嫩模伊莉娜全裸出境性感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