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ATP史上第一位05后TOP200 商竣程比肩新科美网冠军创纪录

时间:2022-09-14 14:50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把17岁的商竣程,称为当今中国男子网球的三叉戟之翼,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异议。北京时间9月14日,中国男子网坛17岁新星商竣程,在ATP挑战赛CH80卡里站首轮以7-5、7-6(8)战胜英国球员帕滕晋级第二轮,个人即时世界排名达到第193位,成为ATP史上第一位05后的TOP200。商竣程也成为新科美网冠军阿尔卡拉斯之后,进入世界前200名的最年轻的男子球员。

系出名门 家传冠军之心

提到职业网球,如果是女子领域,我们有很多耳熟能详的前辈,李娜、郑洁、李婷、孙甜甜......但是中国男子网球,从一开始到现在,迄今没有一个如雷贯耳的名字让世人难忘。资深点的球迷,能说出上世纪50年代首个登陆温网的梅福基,能说出中国首位登上奥运赛场的李德鹏等前辈的名字。如果你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在关注网球,可能还说得出潘兵、夏嘉平等人的名字。但是这些男网前辈,都因为赛场上的战绩过于普通,难以彪炳史册。

职业网坛有很多体育世家、体坛二代、三代,商竣程人生的起点之高,令人仰慕。其父亲是“永远争第一”的中超传统豪门北京国安之旧将商毅,其母是刘国梁当年拿混双世界冠军的搭档邬娜。商竣程从父母那里继承下来的,不仅有1米83的身高以及极为协调的身体运动条件,更有成为一名优秀运动员的气质和信念。

商竣程曾说:“我父母经常告诉我,不是每天你在场上练3个小时就可以成功的。这一天还有21个小时,你在生活中干什么,才能决定你在比赛中作出的选择。”这么高阶的竞技体育智慧,是任何一所高等学府都难以学到的,这些人生哲学从小就被他父母植根于他的心灵,耳濡目染,他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已经帮助他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量身打造 专业平台护航

现成的资料显示,商竣程5岁开始学打网球,而11岁就前往美国学习及训练。他接触网球的岁数,似乎明显比福原爱、张本智和、伊藤美诚接触乒乓球的年龄大,但这就是区别,毕竟网球是不一样的项目。让商竣程往网球这条路上发展,不能说是他父母“设计”的,只能说他父母在当初为其提供了充分的学习条件和环境,后来基于他的兴趣爱好和天赋,他选择了网球选择了这条路。

注意,作为前职业运动员,商竣程的父母在他11岁的时候就安排他专门到美国学网球了,这是非常关键的一环。知道把孩子往最专业的平台输送,这是商毅、邬娜的远见与眼光。也许商竣程10岁的时候,就已经展露出在网球领域的非凡天赋,但要让孩子未来成为这个行业的翘楚,必须上世界上最好的网球学校去学才行。如前辈莎拉波娃、大阪直美一样,美国网球基础教育丰厚的土壤,让商竣程得到了最好的茁壮成长的环境。

如今突破 前途不可限量

外界正式关注商竣程,是从去年法网及温网期间开始的,当时活跃于这些大满贯青少年赛事的他也才16岁。商竣程的目标是登顶世界第一,但道路肯定不会一帆风顺。上月底,商竣程在加拿大格兰比站就曾逼近TOP200,但那一站的决赛他决赛0-2输给排名比自己低的迪亚洛留下遗憾。

吴易昺、张之臻前不久刚刚历史性杀进美网正赛,吴易昺还连闯两关杀到梅德韦杰夫帐下。加上商竣程近期的持续的活跃表现,中国男子网球更加呈现难得繁荣的一面。与25岁的张之臻、22岁的吴易昺比,商竣程拥有更年轻的青春和未来,这三人目前已经形成了中国男子网球新的核心力量。对商竣程来说,他未来的主战场是大满贯的更高舞台。像阿尔卡拉斯那样去战斗,去挥洒青春,去博取属于自己的荣耀,商竣程将有一个更值得期待的未来。

职业体育的残酷性在于各种挑战,商竣程也必须经历成长过程中的各种坎坷、挫折,其中输球是“必修课”。也许同年龄的张本智和取得的成绩,平行地来对比更显著,但在职业化程度更高、竞争更激烈的职业网坛,商竣程要登上金字塔之巅,挑战更大、道路必定崎岖。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商竣程(1)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模特@林乐一 发布, 性感收身蓝色上衣搭配简约白色长裤
  • 杨晨晨极品内衣人体性感
  • 程程程 厦门旅拍发布,简约白色轻透连衣长裙搭配诱人原色丝袜
  • 模特@诗诗kiki 发布,性感米色上衣,性感红色内衣
  • 模特@白詩雅 發布,性感白色連衣短裙搭配性感灰綠色內衣
  • 清甜笑容曼妙身姿梦幻入魂,绝美身材一览无余唐安琪
  • 南韓夢幻女神李秀彬 炸裂身材視覺沖擊力
  • 米米一米惊人 惊喜性感尤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