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俄乌战场蔓延至澳网赛场,双方国旗遭禁,球员互不理睬

时间:2023-01-18 16:00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澳大利亚网球协会(Tennis Australia,TA)昨天宣布:“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现场禁止使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国旗。”

这一禁令已立即生效。

事件起因是澳网开赛首日,俄罗斯球员卡米拉·拉希莫娃(Kamilla Rakhimova)和乌克兰球员卡特琳娜·班德尔(Kateryna Baindl)的第一轮比赛期间,场边看台上出现白蓝红三色的俄罗斯国旗。

澳大利亚网球协会表示:“我们最初的政策是球迷可以带它们[旗帜]进来,但不能用来制造混乱。昨天发生了一件事,有人在球场边放了一面旗子。”

而昨天在俄罗斯球员对奥地利球员的一场比赛中,球迷在看台上也出现了俄罗斯国旗。

自去年2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运动员已无法在各自国家的旗帜下参加包括网球在内的多项比赛。

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网球运动员虽然获准参加澳网,但他们只能以“中立”运动员身份参赛,他们的国籍在任何官方日程或赛事结果上都不被承认,国旗也不会出现在电视画面上。

乌克兰驻澳大使瓦西里·米罗什尼琴科(Vasyl Myroshnychenko)表示,俄罗斯国旗是“对乌克兰必须承受的所有暴行”的象征,“这些俄罗斯人不只是在展示国旗,还嘲笑了乌克兰球员”。

一位名叫尤金的俄罗斯裔澳大利亚人则对这一禁令表示反对,“我们总是去澳网支持俄罗斯选手......我绝对没有挑衅任何人的意思”。五岁移民到澳大利亚的尤金认为这一国旗禁令是对俄罗斯球迷的歧视。

“我们不是战争的支持者,我们不是普京的真正支持者,我们是俄罗斯球员的支持者。我们当然也没有传递任何政治信息,”尤金说。

与此同时,在球场上,乌克兰排名第二的网球选手玛尔塔·科斯丘克(Marta Kostyuk)表示,她不会与来自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对手握手,她认为,这些球员在反对俄罗斯的入侵方面做得不够。

科斯丘克的家人目前仍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她说在这个问题上保持沉默是不“人道”的。 “我真的不会跟任何人说话,”她指的是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球员,“我几乎不和他们打招呼。”

20岁的科斯丘克去年在美网被白俄罗斯选手维多利亚·阿扎伦卡(Victoria Azarenka)击败,赛后她拒绝与对手礼节性握手,成为头条新闻。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俄乌战场蔓延至澳网赛场(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秀人网性感女神王馨瑶yanni吊带上衣原色丝袜系列撩人写真
  • 女神@王馨瑶yanni 发布,性感蓝灰连衣裙,性感淡紫色蕾丝内衣
  • 女神@周于希Sally 成都-珠海心愿旅拍发布,主题《一滴入魂》中秋限定珍藏版套图
  • 模特@林乐一 发布, 性感收身蓝色上衣搭配简约白色长裤
  • 杨晨晨极品内衣人体性感
  • 程程程 厦门旅拍发布,简约白色轻透连衣长裙搭配诱人原色丝袜
  • 模特@诗诗kiki 发布,性感米色上衣,性感红色内衣
  • 模特@白詩雅 發布,性感白色連衣短裙搭配性感灰綠色內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