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23年后,冲击欧洲杯的第一步:挪威黄金一代将战西班牙!

时间:2023-03-25 15:33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3月26日凌晨03:45分,挪威将前往西班牙进行欧洲杯预选赛的第一场比赛,这对挪威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比赛,因为自从2000年欧洲杯后,挪威队再未参加过大赛,如果能够晋级2024年欧洲杯,那将是挪威队历史上第二次进入欧洲杯!


而在2020年欧洲杯,挪威的黄金一代就已经初显风采,年轻的厄德高、哈兰德领衔球队,却最终倒在了欧洲杯附加赛中。当然,在预选赛阶段,挪威的分组也很不妙,当时他们也与西班牙同组,同组还有瑞典、罗马尼亚这两支欧洲劲旅,最终挪威队位列小组第三,在附加赛中出局。


欧洲杯预选赛A组的球队


不过,今年欧洲杯预选赛中,挪威的分组还不错,虽然同组中又碰见了西班牙,但能对挪威产生威胁的也只有苏格兰,因此,与西班牙队的交手,不仅会考验挪威队目前的实力,同时还格外的重要,如果能从西班牙队身上拿到分数,对挪威未来是非常有利的。



而今天,聊球君就与大家聊聊挪威队目前的阵容,以及挪威对欧洲杯预选赛未来的“期盼”



1、挪威队为什么是“黄金一代”



在大家的过去多年的印象中,挪威队的知名球员大概就是索尔斯克亚或约翰-里瑟了吧,但现在的挪威,却逐渐突破了曾经的天花板:效力曼城且是世界上最具潜力的前锋之一哈兰德;以及与阿森纳一起参与争夺英超冠军的欧洲顶级天才厄德高!


挪威拥有顶级天才


此外还有效力皇家社会的索尔洛特、效力南安普顿的埃尔尤努西、效力谢菲尔德联的博格、效力萨索洛的索尔茨维特等等球员,这些球员在各自的球队中都是绝对主力!这大大扩充了挪威队的上限,而效力五大联赛球员的名气和人数,也都是近年来挪威队最高的时候。



相比黯淡的欧洲杯历史,这一届挪威队确实当得起黄金一代的称呼,当然,想要坐实这样的称呼,挪威的球员们需要不断的参加世界级大赛,去巩固自己的地位,让名气与实力相辅相成才行。



而无论22岁的哈兰德,还是24岁的厄德高,都证明了挪威队具备长期保持战斗力的基础:大部分球员都很年轻!


挪威队还有成长的空间


在最新一届大名单中:挪威队入选的26名球员中,仅有两人年龄超过30岁,分别是32岁的后卫斯特兰德贝里和一号门将尼兰德。而其余24名球员,最大的也只有28岁,大部分主力与核心替补球员的年龄都在25岁左右。



挪威队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只要对比一下重组过后的西班牙就好了,虽然西班牙队有许多20岁左右的天才进入新名单,但是球队仍然有阿斯帕斯、何塞卢、伊格莱西亚斯、纳乔等多名年龄超过30岁的球员。



而相比2020年欧洲杯预选赛和2023年欧洲杯预选赛,挪威队最大的变化就是,球队中的天才们开始在不同的球队成为主力,并且获得了越来越多的比赛经验!哈兰德已经从多特蒙德来到了曼城,并有望打破英超联赛的进球记录,创造属于自己的历史。


哈兰德现象级的表现


而如今赛季尚未结束,哈兰德在俱乐部+国家队中已经出场了43次,并累计打进了46球,这样惊人的进球率,我们还要追溯到梅罗的巅峰时代!哈兰德也许达不到梅罗的最高水平,但他至少可以创造自己的传奇。



此外,挪威队长厄德高也从皇家马德里结束了跌宕起伏的外租生涯,在阿森纳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比赛方式,并且正在兑现自己曾经的天赋。3年时间过去,曾经青涩的挪威队逐渐迎来了自己的成熟期,如今的挪威才有了一些黄金一代应有的样子。



2、未来期许:挪威需要拿到预选前2的位置



挪威队远离世界大赛已经太久了,想要成为挪威足球史上的改变者,哈兰德和厄德高们,就首先要从回到欧洲杯开始!


去年,我们看到了一些成长


在去年进行的欧国联中,挪威队大约是被分到了欧国联B级联赛中,最强的一个小组!世界排名前20多位的塞维利亚和瑞典队,以及不断成长的斯洛文尼亚队。



挪威队以3胜1平的豪华开局,半只脚已经进入A级联赛的大门,但在最后两场比赛却最终翻车,拱手让塞尔维亚最终晋级。但挪威队确实拥有了与欧洲一线强队交手的能力,而且是以世界排名40多位的位置上达到的。



因此,聊球君不得不对挪威队抱有更多期待,比如与挪威队分到欧洲杯预选赛同组的塞浦路斯,这就是赤裸裸的鱼腩队,挪威必须要保证6分到手。此外,即使格鲁吉亚有号称格鲁吉亚梅西的克瓦拉赫利亚,但如今的挪威队无疑显得更加强大。


挪威需要保证对阵弱队时能取胜


挪威队想要以头名晋级的可能性并不大,西班牙20年来在预选赛中的表现堪称一绝,挪威队对西班牙的目标需要以守住平局为主,而面对格鲁吉亚和苏格拉,则必须要争取胜利。



这其中格鲁吉亚队在近两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可能会成为A组的搅局者,从2019年格鲁吉亚排名世界第90多位,到今年已经世界排名第78位,这是很显著的变化。挪威队需要拿出稳定性,尤其是保证哈兰德的进球效率会成为出线的关键。



今年的欧洲预选赛中,仍然是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欧洲杯,虽然还有3个参赛资格需要通过附加赛来决出,但附加赛的参赛名额,却需要通过欧国联决出,这对实力还没有彻底稳固下来的挪威队来说风险更大,因此前两名是挪威队预选赛的目标,而小组赛中除了西班牙外,挪威队需要尽力拿到5场胜利,晋级才会比较稳妥!



结语:挪威VS西班牙



明天凌晨进行的比赛,对挪威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西班牙新帅上任,对球队进行了较大的改变,其中包括布茨克斯、托雷斯、科克、阿尔巴、法蒂等入选了世界杯大名单的球员,均未出现在西班牙大名单中。



同时由于索莱尔、佩德里等球员的伤病影响,西班牙整体大名单产生了不小的变化,莫拉塔已经成为了西班牙的新一任队长,在西班牙技战术、球员默契度都是未知的情况下,挪威队有机会从西班牙身上抢到分数。


哈兰德将是重点


而挪威队最大的优势就是哈兰德,他能否在反击中寻找到机会,大约会成为比赛的关键。而西班牙作为近20年来的最大王者,如今已经渐渐落寞,从这个角度来说,也许西班牙队正适合作为挪威黄金一代的磨金石,让曾经的王者品尝一下来自北欧的寒冷。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挪威黄金一代将战西班牙!(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秀人网性感女神王馨瑶yanni吊带上衣原色丝袜系列撩人写真
  • 女神@王馨瑶yanni 发布,性感蓝灰连衣裙,性感淡紫色蕾丝内衣
  • 女神@周于希Sally 成都-珠海心愿旅拍发布,主题《一滴入魂》中秋限定珍藏版套图
  • 模特@林乐一 发布, 性感收身蓝色上衣搭配简约白色长裤
  • 杨晨晨极品内衣人体性感
  • 程程程 厦门旅拍发布,简约白色轻透连衣长裙搭配诱人原色丝袜
  • 模特@诗诗kiki 发布,性感米色上衣,性感红色内衣
  • 模特@白詩雅 發布,性感白色連衣短裙搭配性感灰綠色內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