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美媒评十年最佳游泳选手孙杨第十:不公平中的公平,黑不掉的伟大

时间:2020-01-03 13:45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近日,美国知名的游泳媒体——《Swim Swam》,评选出了近十年最佳游泳选手,可孙杨仅位列第十位。

在这个榜单上,排名前三的是菲尔普斯、莱德基和霍斯祖。

但事实上,除了排在第一的天才选手“菲鱼”,夺得过13枚奥运金牌和15枚世锦赛金牌,共28个顶级世界冠军外;在这两大比赛的世界冠军数上,孙杨则以3枚奥运金牌、11枚世锦赛金牌,居于总冠军数的第二位。

可以说,近十年来,在男子自由泳中长距离上,孙杨具有全面的统治级能力——很多中国体育迷或会问:这种天才级、成绩优异的运动员,却排在无奥运金牌、仅有7枚世锦金牌的第9位选手、美国人德雷塞尔之后,位列榜单最后一名的第10名,这合适吗?

当然不合适!这样的评选,等于是睁着俩眼说瞎话了——因为,前9名的排名顺序,正是按照这两大比赛的金牌总数进行排列的!

而只有对待孙杨时,是不按其获得的两大世界顶级比赛金牌总数,似乎评选者只是不得不,却又无奈地将孙杨排在了此榜单上,而最后,就故意意有所指地将其放在了末位!

这显然说明,此榜单的评选者,怀有一种互相矛盾着的两种心情:

第一种心情:评选者本是心不甘情不愿地让孙杨上榜!

这显然与当年孙杨曾误服遭停赛3个月,以及最近的抽检风波有关——因此不停黑孙杨的西方媒体,甚至是个别国内的媒体人,及部分国内网友,也是大有人在。

可是,这家美国媒体才把自家人、曾吸食大麻后仍参加奥运比赛的“菲鱼”,仍选上榜单的第一名——或有人会说,吸食大麻与兴奋剂无关,是的,确实是这样,但是,如果这事发生在孙杨身上,我们一些天真的国人还会以为,西方人仍能像对待菲尔普斯一样对待孙杨吗?

所以,这个榜单如此之做法,彰显其内心里,并不是想孙杨上此榜单,它们其实很想将孙杨从近十年最伟大游泳选手中剔除吧?

第二种心情:评选者很想黑孙杨,却难以黑掉其伟大,最终只好没有完全良心丧失,则用此“羞辱”的方式,让孙杨叨陪前十之末座了。

因为,近十年来,孙杨的3枚奥运金牌、11枚世锦赛金牌,是其天赋与汗水的结晶,这一点上,包括西方人在内的任何人,都无法否认和抹去!

同时,美国媒体这一不公平的评选方式中,其实,我们仍能从中看到其隐含的“公平”的元素!

这样的评选显然是不公平,不过,孙杨身上也确实产生过一些争议——不同的人,当会有不同的理解,我们无法强求一律,可孙杨如今仍能以清者自清的方式独立于世,仍能征战泳坛十余年,所以,面对这种评选的不公平,我们也只须一笑了之吧。

但是,从西方媒体并未、或曰并不敢将孙杨的功绩,从世界泳坛真的一干二净地抹去上,也不啻说:包括西方媒体在内,也并未一棍子打死孙杨,没有因为孙杨身上的一些不足与瑕疵,就将孙杨职业成就,给凭空抹去了!

那么,再回头看我们国内的个别媒体或媒体人,以及一些网友,却在不停地叫板孙杨,甚至用“双重标准”批评孙杨,更有个别网友全面否定孙杨,用了一些极度侮辱性恶劣字眼和“有罪推定”的方式——这要是跟美国媒体这种不公平中之“公平”相比,我们国内的一些人,是不是还不如美国的媒体,还能有点公平的底线呢?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美媒评十年最佳游泳(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普拉提美女教练秀出傲人马甲线 这身材什么水平
  • 劳塔罗性感女友阿古斯蒂娜(Agus Gandolfo)容颜绝美,来欣赏这位尤物的写真!
  • 大胸美女沫琳情趣装内衣翘臀诱惑私房照
  • 10大最吸金体育明星妻子
  • ugirls尤果网 极品美女白茹雪翘臀内衣诱惑私房照
  • 日本90后美女岩﨑名美比基尼写真套图
  • 皇马名将女友太美了!仙颜看醉
  • 英超宝贝蕾西·班哈德 超诱人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