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2020年除夕来了!东京奥运要争金牌的国家队都是这样过年的……

时间:2020-01-24 22:50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2020年的除夕,千家万户已经团聚吃上了年夜饭,但各支备战东京奥运会,志在争夺金牌的国家队却一点儿没有过年的气氛。正值备战奥运的关键期,封闭训练的脚步不会停,部分队伍还将前赴海外参加比赛。

对于运动员和教练员而言,紧迫感是不言而喻的。“对我们运动员来说,除夕只不过是普通的训练日。东京奥运会对我们来说才是最主要的,没拿到奥运冠军就让我去放假,我心里面也不踏实。”跳水队的男子十米台队员杨健这样描述除夕。“运动员是苦行僧,即使是春节也不能放松。一天不练自己知道,两天不练对手知道。”中国女子举重队总教练张国政一刻也不敢放松……

承担奥运争金的各大运动队,都将怎样渡过2020年的春节呢?

游泳队:有队员凌晨4点开练 孙杨杭州单训

2020东京奥运年的除夕,中国游泳队是怎么“过大年”的呢?训练,必须是主基调。

经过紧张的施工,体育总局游泳馆的主显示屏近日也露出神秘面纱。东京奥运会180天后即将到来,作为承担打头阵任务的中国游泳队,备战的火热气氛扑面而来。有勤奋的队员,凌晨4点半就到游泳馆训练了。

孙杨冬训时接受采访

特殊时期,中国游泳队也加强了健康防护,队员们自觉戴着口罩出入游泳馆。徐嘉余、刘湘等中国游泳队员都留守在北京的游泳馆“过年”。

队长孙杨则返回了杭州,边训练边过年。在结束深圳和北京两站FINA冠军系列赛,5天内连夺3个冠军后,孙杨以成绩证明了冬训的阶段性成果,证明了自己依旧是泳坛的王者。

体操队:没有联欢会 体操馆加强消毒

中国体操队今年春节兵分两路,刘婷婷、李诗佳所在的女队小组去了广州进行转训,其余女队成员和所有男队选手都留在体育总局大本营。根据体操队安排,除夕训练半天,大年初一休息,初二练半天,初三开始完整训练全天。

除夕当天,体操队也没有联欢会,各队员自行安排休息。不出意外,队员都将在刷手机,看电视中度过,也有队员会利用这段时间,去超市简单购置一点生活用品。

体操队录制视频拜年

根据现在的紧张氛围,体操馆将更严格地进行消毒处理,领队向所有队员都强调了戴口罩出入的要求,若有发烧、感冒要及时上报进行隔离。

待到2月,国际体操比赛将陆续增多。东京奥运的争金主力肖若腾、邹敬园将在2月中旬前往墨尔本参赛。女队最早的比赛,是3月12日-15日的巴库单项世界杯,管晨辰、范忆琳、祁琪等东京奥运重点队员将迎来2020年首秀。

羽毛球队:泰国集体过新年

很多年,中国羽毛球队都没有赶上在比赛中过节了。而就在东京奥运会即将到来的这一年的春节,队伍则要在泰国大师赛上度过。今天的比赛,进入到了四分之一决赛阶段,石宇奇等队员还要继续迎战比赛。

虽然这次国羽并不是派出了全部主力参赛,但是教练组,尤其是分管双打和单打的羽协主席张军、副主席夏炫泽都选择留在泰国陪伴队员一起过春节。

张军和夏煊泽带队比赛

在海外,条件不允许举办联欢会,但是教练组还是找了泰国当地的朋友帮忙安排,一起吃一顿年夜饭。而因为比赛结束后回国已经是大年初三,队伍又将进入到新一轮的封闭集训中。

射击队:上午模拟赛 下午联欢会

中国射击队此前进行了改革,分为步枪组和手枪组之后,队伍的备战也更加细化。因为部分队员要去德国比赛,之后就在那里进行集训;而另外一部分队员继续留在北京。

射击队冬训

在北京集训的队员,安排相比于海外的队员更丰富一些。上午,队伍要在馆内进行模拟赛,下午则是简单举办一个联欢会,让队员施展一下自己的才能。

跳水队: 除夕前夜还在进行选拔赛

除夕的前夜,为期两天的东京奥运会跳水项目选拔赛(第三站)刚刚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落幕。八个奥运项目的选拔赛中,主力队员都发挥出了顶尖的水平。据悉,跳水队的安排是:除夕上午不出操,下午照常训练。

男子十米台项目一直是中国跳水协会主席周继红在这个周期最“关注”的项目,她在表现出欣慰和满意的同时也表示,男子十米台的积分争夺十分激烈,这个项目上国际劲敌的存在也让中国队的参赛名单存在变数。

周继红谈冬训

“整体积分来看,主要的运动员表现不错,好于12月底的测验,运动员的表现都有提升。男子十米台,竞争会越来越激烈,(这个项目)要求高、难度也大。杨健目前比较稳定,整体实力表现不错,陈艾森和杨昊两个人的积分比较接近,下一阶段还需要在自选动作的质量上面下功夫。”周继红说。

举重队:大年初二转训海南不停歇

除夕当天,举重队的安排是训练半天,晚上队内晚会,调整休息一夜后,大年初二举重队全队就要启程前往海南五指山的训练基地冬训,在那里他们将开启两个月的集训,备战3月底举行的奥运选拔赛。

张国政指导队员冬训

而除夕前一个礼拜,每到训练结束的放松环节,举重馆就充斥着各种激昂的歌声,这是举重队准备晚会节目。女队总教练张国政要和姑娘们一起唱《奔跑》,队医们提前几周就准备了有趣的小品……

“春节全队一起过年,对队伍凝聚力的提升和实现队伍备战目标都很重要。春节全国人民都回家过年,我们运动队也是一个家,一个大的家,大家通过晚会表演节目沟通感情,一起团聚互相祝福。”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于杰说。

乒乓球队:大年初二赴德国

大年三十这天是周五,乒乓球队正按照计划正常训练,根本看不出这一天是春节。

刘国梁主抓冬训

接下来,国乒主力队员马龙、许昕、樊振东、丁宁、刘诗雯等人大年初二就将出发前往德国,参加国际乒联德国公开赛,所以这个春节,尽管国乒队员都在北京,但休假肯定与众人无缘了。

女排:短暂假期 大年初六封训

所有奥运争金的项目中,只有中国女排有机会能与家人过个团圆年。因为忙碌了一整年,中国女排队员完成了国家队各项比赛,国手们又回到省队完成了联赛,获得了难得假期。

其中,不少队员选择了短期出游的方式进行放松,主要目的地放在了东南亚和海南岛。中国女排队长朱婷首夺中国联赛冠军后,回到河南老家,与家人一起置办年货。

朱婷回家置办年货

1月21日,中国排协公布了新一期中国女排20人大名单,其中17名参与首期集训的运动员将于1月30日大年初六在北京集结,迈出冲击东京奥运会的第一步。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东京奥运(8)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日本大胸少妇橋本マナミ性感写真套图
  • 普拉提美女教练秀出傲人马甲线 这身材什么水平
  • 劳塔罗性感女友阿古斯蒂娜(Agus Gandolfo)容颜绝美,来欣赏这位尤物的写真!
  • 大胸美女沫琳情趣装内衣翘臀诱惑私房照
  • 10大最吸金体育明星妻子
  • ugirls尤果网 极品美女白茹雪翘臀内衣诱惑私房照
  • 日本90后美女岩﨑名美比基尼写真套图
  • 皇马名将女友太美了!仙颜看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