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女排李盈莹和张常宁谁一传更好,看看图片对比,你就知道了

时间:2020-06-07 16:23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目前的中国女排,李盈莹和张常宁谁更适合担纲第二主攻,一直是球迷热议的焦点。事实上仔细分析,解决这个问题并不难。由于队长朱婷是不可撼动的第一主攻,要求第二主攻必须一传过硬,有很好的保障能力。因此,李盈莹和张常宁谁的一传更好,谁就更适合出任第二主攻。那么,两人的一传谁更强呢?通过图片对比,你就知道了。

张常宁接一传

先看张常宁的一传。上面这张图片显示,张常宁重心压得很低,而且是在移动身体的情况下去接球。由于移动到位,重心很低,这个球肯定会一传到位。张常宁的这个动作,也是比赛中接一传最常用的动作。因为在实战中,对方来球基本上都是找空隙发,落点很刁,弧线很低,速度又快。需要接一传的球员提前预判,快速移动,压低重心。否则,一传就不到位或直接垫飞。张常宁能做出这样的动作,得益于平常日积月累的训练,说明一传的基本功很扎实。

李盈莹接一传

再看李盈莹的一传。从上图的训练照片可以看出,这个球李盈莹移动没有到位,重心压得也不够低。这样的球接出去,十有八九不到位。由此可以看出,张常宁的基本功还是要好于李盈莹。当然,这样的现状与张常宁打沙排出身,李盈莹此前在天津队一度不接一传都有直接关系。但这就充分说明李盈莹在一传的基本功训练上,还需要再加力。

李盈莹接一传重心偏高

张常宁接一传重心很低

要练好一传,必须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重心要低;二是移动要快,三是手型要紧。只有这三个方面都做好了,球员的一传才能达到一流的水准。从身高看,1.95的张常宁比1.92米的李盈莹要高,但图片对比,张常宁的重心明显压得更低。

张常宁移动救球

李盈莹移动救球

从移动速度看,上面的图片显示,张常宁明显移动更迅速,这瞬间的差距,造成的结果可是截然不同,要么球能救到位,赢得一次进攻机会;要么球救不起来,直接送给对手一分。这一正一反,一得一失,有时就能左右比赛结果。从接一传的手型看,李盈莹的双臂并拢也没有张常宁紧凑。三个因素综合到一起,李盈莹一传就明显偏弱了。

李盈莹一传手型不紧

张常宁手型很紧

在中国女排的战术体系中,按照郎平的要求,主攻必须参与接一传。因此,李盈莹要想成为主力,一传成为迈不过去的坎,是必须要弥补的短板。一口吃不出一个胖子。一传功夫的提高,需要日积月累。令球迷们高兴的是,随着上赛季女排联赛加盟天津,李盈莹有了更多的机会主接一传。经过一个赛季的历练,李盈莹的一传水平有了很大提高。相信不久的将来,李盈莹定会成为一个技术全面的世界一流主攻。让我们期待着!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IBO国际拳王(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网红COSER 萌妹菌烨tako乳胶开裆紧身衣街拍
  • 极品美女杨晨晨sugar酒店性感内衣照片
  • XIAOYU语画界 杨晨晨sugar情趣紧身衣诱惑写真
  • 这颜值绝了!名将绯闻女友曝光
  • 性感爆炸!名将女友身材魔鬼
  • 极品美女杨晨晨sugar室内大胆人体艺术
  • 孙兴慜女粉丝爱瑜伽锻炼身娇体柔 这身材什么水平
  • 气质美女葛征Model睡衣丝袜大尺度私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