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江苏女排阵容有硬伤!吴梦洁周页彤难抗进攻大旗,主攻线瘸脚

时间:2021-12-16 17:33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女排联赛已经进入第二阶段的较量。作为上届联赛的亚军,江苏女排虽然在阵容上做出了调整,到截至目前她们的成绩还是相当不错,7场比赛里仅输给了辽宁,面对其他劲敌,都获得了胜利。

江苏女排本赛季之所以能够取得现在的好成绩,和吴晗、龚翔宇两人的出色发挥有着很大的关系。其实江苏女排的阵容有着天然的缺陷,那就是三叉戟缺了一个角,这个角就是吴晗的对角。之前,这个位置一直由张常宁来担任,但因为伤病的影响,张常宁选择了休赛,故而就只能依靠两位新人吴梦洁和周页彤来扛起重任。

吴梦洁和周页彤在青年队中都是数一数二的重炮手,也是江苏青年女排能够全运会夺冠的关键。但成年组比赛和青年组比赛还是有着很大的差距,两人在成年组的表现只能用平庸来形容。虽然很多球迷都吹嘘她俩的潜力,可拉到比赛场,两人并没有展现出高人一等的实力,有时还比同龄人要弱上不少。

按照江苏女排阵容上的设定,吴梦洁和周页彤两人只需要负责进攻,队伍的一传则不需要她俩来负责,所以任务相对其他接满6轮一传的主攻而言要轻。可就是如此简单的任务,吴梦洁和周页彤两人都无法很好地完成,时不时的需要蔡斌进行换人调整才行。

根据技术统计,吴梦洁的扣球得分总数是71分,位列第28名,和排在第29名的王媛媛只有1分之差。要知道王媛媛是副攻,只负责到位球的进攻且只在前排打三轮,而吴梦洁是球队主攻在,在场上需要打满6轮,也就说吴梦洁在场时间要比王媛媛多出一倍,但得分持平。局均得分方面,吴梦洁3.38,排名第35位,和四川接应唐巍丹处在同一水平。

当吴梦洁发挥不佳时,就会被周页彤换下,所以周页彤总得分28分排在第71位,局均2.55排在第54位。总得分或许和轮流上场有关系,但在局均得分上却是没有太大影响。作为一名不接一传的主攻,一局只拿3分左右的数据显然不符合预期。当吴梦洁或周页彤只能每局拿2-3分的话,那么龚翔宇和吴晗的压力就会骤增。

好在龚翔宇和吴晗展现出了老队员的风范,在吴梦洁、周页彤进步不佳的情况下,及时站了出来帮助队伍拿下了许多关键分。这种瘸脚打法在面对弱队时或许管用,一旦遇到强队,那么就会被限制。从第一阶段的比赛就可以看出,江苏能赢上海,就是因为吴梦洁打出了自信,输给辽宁就是因为吴梦洁吃瘪。

所以,吴梦洁周页彤现在还难以扛起球队的进攻大旗,江苏女排的水平应该是在四强或五六名的位置。如果吴梦洁能够在关键场次展现进攻威力,江苏女排将有可能闯入四强,反之则是第五或第六。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江苏女排阵容有硬伤(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直播主姐姐 性感又香豔 讓人看了簡直欲罷不能
  • 深V性感泳裝婉甄 超胸渾圓逆天長腿一次收穫
  • 部落客雅臻 一頭飄逸的長髮配上可愛臉蛋散發出強大的氣質
  • 清新正妹思思 臉蛋燦笑超迷人 女友力噴發立馬掃蕩單身漢
  • 饒方晴 火辣身材SIZE超驚人...誘人騷氣藏不住!想壞壞
  • 陳婉衡 「身材滿滿好料」前凸後翹極品!
  • 張凱 S級逆天身材好想攻破她心防
  • 实习服务员九月生蜜汁美臀香滑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