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羽毛球世锦赛:陈雨菲2-1逆转戴资颖 首次晋级决赛冲大满贯

时间:2022-08-28 06:18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8月27日下午,2022年羽毛球世锦赛在日本东京展开半决赛争夺,在女单焦点战中,东京奥运会冠军陈雨菲与中国台北一姐戴资颖再度上演恩怨对决。比赛中,虽然陈雨菲15-21先丢第一局,但之后却以21-14、21-18连扳两局,实现了大逆转,大比分2-1获胜,实现本赛季三连胜戴资颖,首次晋级女单决赛,将向大满贯发起冲击。决赛对手将在卫冕冠军,现女单世界第一日本一姐山口茜和韩国天才少女安洗莹之间决出。

在女单赛场,陈雨菲和戴资颖是一对老对手。在本次世锦赛之前,两人已经交手过23次,但陈雨菲只是6胜17负,处于绝对的劣势,特别是在去年东京奥运会之前,陈雨菲是处于绝对的劣势。但在奥运决赛中,陈雨菲却取得了史诗般的胜利,一举问鼎了含金量十足的奥运金牌。而进入到2022赛季,陈雨菲与戴资颖又先后交手过4次,双方各取得了2胜,陈雨菲则保持了最近两次对戴资颖的胜利。

陈雨菲目前世界排名第四,作为本次世锦赛4号种子,她在晋级4强过程中,先后战胜了马来西亚的谢抒芽、泰国的李美妙以及加拿大的李文珊,相对来说比较顺利,只在与李美妙的比赛中打满了三局,但决胜局只让对手拿到了10分而已。而戴资颖在被日本一姐山口茜超越之后,退居世界第二,本次世锦赛晋级之路,几乎没有碰到什么强劲对手,包括斯洛伐克的马提娜、越南的武氏庄以及泰国的布桑南,比赛结果均是2-0横扫。

本场比赛首局,陈雨菲在拿下第1分之后,被戴资颖连得4分反超,之后就一直处于落后的局面,最大分差一度达到9分,戴资颖12-3领先。最终戴资颖以21-15拿下首局,大比分1-0领先。第二局,陈雨菲开场领先,但之后被戴资颖反超,以9-12落后,不过就在陈雨菲12-13落后之时,她一鼓作气连得了7分,取得了19-13的反超,最后陈雨菲没让机会旁落,以21-14扳回一局,大比分1-1平,双方进入决胜局争夺。

决胜局中,戴资颖先拿第1分,但之后陈雨菲发力,连得3分,以3-1反超。之后陈雨菲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再次打出连得5分的攻击波,以11-4领先进入休息。换边之后,陈雨菲继续保持领先,并以20-12手握8个赛点,戴资颖在连追6个赛点之后,还是被陈雨菲终结,以21-18顺利拿下,实现了连胜两局的大逆转,大比分2-1获胜,强势挺进女单决赛,陈雨菲也将向个人首个世锦赛冠军发起冲击,力争实现大满贯。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羽毛球世锦赛(1)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杨晨晨极品内衣人体性感
  • 程程程 厦门旅拍发布,简约白色轻透连衣长裙搭配诱人原色丝袜
  • 模特@诗诗kiki 发布,性感米色上衣,性感红色内衣
  • 模特@白詩雅 發布,性感白色連衣短裙搭配性感灰綠色內衣
  • 清甜笑容曼妙身姿梦幻入魂,绝美身材一览无余唐安琪
  • 南韓夢幻女神李秀彬 炸裂身材視覺沖擊力
  • 米米一米惊人 惊喜性感尤物
  • 優質女神snowy雪岑175cm大長腿X銷魂辣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