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2023年女足世界杯:与丹麦的宿命对决!铿锵玫瑰能否再次绽放?

时间:2023-07-22 19:53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中国女足第8度打入女子世界杯,过去7次参赛皆顺利打入淘汰赛。中国队今届被编入D组,首战对丹麦,随时是牵联能否保持优良传统的关键一战。

中国女足第8度征战女子世界杯,国足除了2011年无缘世界杯,其余7届参赛皆顺利打入淘汰赛,其中1999年美国世界杯的亚军是史上最佳战绩。

她们与英格兰、丹麦及海地被编入D组。英格兰女足世界排名第4,在D组实力稍胜一筹;首度跻身世界杯、排名53位的海地,与另外3队有差距。中国要保住全数出线的优良传统,丹麦相信是最大对手,两军在世界排名仅差一位,国足排第14,丹麦则排13。若两军同样不敌英格兰及击败海地,换而言之今仗胜负可能左右D组出线形势,变成生死战。

丹麦女足过去3届未能打入世界杯,上一次参赛已经是2007年的中国世界杯,丹麦与中国巧合地同组,形势亦与今届相若,同组的巴西及新西兰实力有距离,中国对丹麦又成关键,当年国足以3-2力克丹麦,顺利取得晋级资格,两军曾经3度在世界杯交手,“铿锵玫瑰”取得2胜1平,国足看来有些微优势。

中国女足出战世界杯的名单中,在本地联赛效力的球员占大多数,外流美职联、效力路易维尔竞技的王霜,必然是国足的领军人物,这名28岁主将将配合唐佳丽及张琳艳攻坚。中国女足早前赢得亚洲杯,守将王晓雪是功臣之一,可惜她因伤错过今届世界杯,国足或许以队长王珊珊移后镇守防线。

纵然中国与丹麦曾经3度在世界杯碰头,但两军上一次交手已经是4年前,中国女足主帅水庆霞直言丹麦队进步不少,实力应在国足以上。水庆霞出席赛前记者会时,坦言丹麦在身体素质上有优势,中国队要做到的是扬长避短,“北欧球队身体占优,但客观存在的因素不去顾虑太多。我们也有优势,要缩小自己的弱点,再把强项放到最大。在场上有很多未知数影响球队发挥,我希望麾下展示自信及团结,交出应有的水平,为中国女足找到自己的定位,再有一个好开始。”

对于王晓雪在防线的空缺,水庆霞仍以幽默方式回应,看来不算太紧张:“根据战术,排阵会作出不同的调整,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自己可以上场。”队长王珊珊则直言,无论是前锋或后卫,她都已经准备好披甲。

丹麦女足主教练森德加德(Lars Søndergaard)赛前同向中国队“戴高帽”,并表示有充足的准备:“我分析了中国队近一个月,她们很有组织性,球员之间很团结,我十分尊重中国队,今仗必定是一场硬仗。王霜与王珊珊的个人能力出众,不容忽视。”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2023年女足世界杯(1)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秀人网模特陈诗诗kiki白色比基尼服饰丰腴身材大理旅拍
  • 秀人网新人模特雨儿1494露肩服饰搭配魅惑黑丝性感写真
  • 秀人网性感女神王馨瑶yanni吊带上衣原色丝袜系列撩人写真
  • 女神@王馨瑶yanni 发布,性感蓝灰连衣裙,性感淡紫色蕾丝内衣
  • 女神@周于希Sally 成都-珠海心愿旅拍发布,主题《一滴入魂》中秋限定珍藏版套图
  • 模特@林乐一 发布, 性感收身蓝色上衣搭配简约白色长裤
  • 杨晨晨极品内衣人体性感
  • 程程程 厦门旅拍发布,简约白色轻透连衣长裙搭配诱人原色丝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