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焦点大战:国乒对阵韩国,樊振东状态堪忧,对手主场比日本更疯狂

时间:2024-02-23 23:38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釜山世乒赛男团半决赛,将上演中韩大战。早在雅典奥运会,打疯了的柳承敏就曾击败瓦尔德内尔、王皓一举夺冠,韩国人搏杀的气势一点也不逊色于日本。那么国乒对决韩国的焦点在哪里呢?我个人认为是樊振东!

樊振东伤病有影响,技术被外协会熟悉,他能否拿下关键一分太重要。

樊振东在2023年曾内、外战输掉8场比赛,果阿球星负于赵大成、法兰克福冠军赛输给李尚洙,都是败倒在韩国人拍下。樊振东这一年状态不稳定,主要是受两方面的影响:第一,膝伤困扰。之前备战成都世乒赛时,樊振东就膝伤疼痛难忍一直在坚持,因为伤病的原因,樊振东还退出部分比赛。

从技术特点而言,樊振东主要是靠单板质量、相持硬实力来赢下对手,腰伤、膝伤还是对他击球质量有很大影响的。第二,对手研究透彻。樊振东这么多年的打法,没有太大的改变,就是反手接发球直接拧起来,然后反手高质量输出,用力量、速度、旋转来击垮对手。赵大成、李尚洙能够赢下樊振东,就是他们在樊振东拧起来第一板,或者第二板就直接搏杀了,哪怕你实力再强,前一、两板得分了,你后边的优势就打不出来。

半决赛樊振东对阵松岛辉空,也是他拧起来之后,松岛辉空在第二板直接开始搏杀,打得樊振东很被动。马龙的接发变化多、抢攻套路多,对手很难控制,而樊振东发球、接发球都很单一,韩国人对这些研究也是很到位的。另外,作为世界第一,樊振东受到了对手、队友的双重冲击,打法被熟悉,伤病影响打不出最高质量,感觉他个人的信心也不是很足。一旦樊振东状态不好输掉一盘,甚至是两盘,那中国队就非常麻烦了。

王楚钦要担起重任,马龙镇守第三盘也很关键,赢球要靠整体。

我们不能把所有压力都放在樊振东一个人身上,作为第一单打樊振东打下了太多的外战。王楚钦近一年来实力增长明显,打得也很霸气,从发球到前三板抢攻,乃至到相持阶段,王楚钦确实也配得上世界第二。如果樊振东爆冷输球,那王楚钦必须严防死守。老将马龙虽然已经不在巅峰期,但是大赛还是非常值得信赖。

成都世乒赛张本智和一人击败樊振东、王楚钦拿到2分,就是马龙守住了关键一盘。就整体实力而言,国乒男队还是占上风的。只不过韩国人拥有主场优势,国乒主力们还要相信自己。张禹珍、林钟勋、李尚洙都有爆冷击败国乒的能力,这场中韩大战也算是一场硬仗了。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焦点大战(2) 焦点大战:国乒对阵韩国(1) 国乒对阵韩国(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秀人网女神周于希Sally健身博主酒店一天主题泰国旅拍
  • 秀人网模特程程程-露肩连衣长裙搭配魅惑黑丝安吉旅拍
  • 秀人网美女模特豆瓣酱异域风情银饰苗族服饰性感写真
  • 美女模特鱼子酱Fish足球场死库水服饰泰国旅拍
  • 秀人网美女模特汐汐baby深色收身上衣深灰运动裤性感写真
  • 组图:帕特森妻子美出圈 身材颜值不输肯豆
  • 秀人网模特陈诗诗kiki白色比基尼服饰丰腴身材大理旅拍
  • 秀人网新人模特雨儿1494露肩服饰搭配魅惑黑丝性感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