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美图 > 正文

锐评:胸前Logo引发斯诺克赞助商的\"先来后到\"

时间:2017-03-29 00:18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锐评:胸前Logo引发斯诺克赞助商的"先来后到"

丁俊晖已撤下胸前赞助商广告

原本中国公开赛首个比赛日的平淡,因为丁俊晖胸前广告引发了一场争议。经过一天的谈判,丁俊晖只能摘掉胸前的赞助商logo。虽说“金主”在这件事情上体现了他们的宽容,世台联也显出了他们的强势,但在这个赞助商先来后到的事情上,还有些扯不断理还乱的关系。

原本赞助商签了几年合作,对于丁俊晖这样在世界斯诺克都具备影响力的选手来说,都算是一个双赢的结果,但临上场却被强行要求摘掉胸前广告,原因竟是这个广告和赛事的冠名赞助商属于金融类竞品。

为了确保比赛顺利进行,世台联暂时算丁俊晖迟到,输掉一局。两个赞助商也变成了胸前一左一右戴上继续比赛。但比赛战罢,双方依然各执一词。世台联坚持他们维护冠名赞助商的立场,而且有据可依;而丁俊晖打了多年的职业比赛,对于这一点也表示理解。但双方各执一词的原因则在于,丁俊晖临上场才被告知不能带着自己的赞助商logo比赛,而自己在赛季前已根据世台联的要求上报了自己的赞助商情况,始终没有更改。赛前21天如果有新的报备,也还来得及调整,如未报备,则默认会在比赛中戴上赛季前上报的赞助商logo上场。但哪里来的规矩,上场前直接找选手本人沟通这件事情?

暂且不说这件事情上究竟是谁的工作疏忽了,只谈世台联关于冠名赞助商权益的保护问题。正如主席弗格森所说,如果没有这些冠名赞助商,斯诺克比赛也不能更好的推广下去,所以要求选手必须要在胸前佩戴冠名赞助商的logo这条规定无可厚非,而且在主办方招商期间,恐怕也不会对赞助商的行业属性有任何规定。广撒网肯定是招商的主要手段。但从职业选手的角度来讲,既没有所谓的国家队约束,也没有世台联任何个人商业的约束,自然在招揽赞助商的时候也不会有任何的排他性。但问题就出在:如果像丁俊晖这样个人赞助在先,而恰好赛事的冠名赞助商招来跟自己个人赞助商有冲突,就不能因为遵守世台联一纸明文而摘下logo,吃了哑巴亏,显然这种做法对运动员和其赞助商利益都造成了影响。

虽然在斯诺克领域里,选手跟赞助商签约都必须要遵循世台联一个大条款,就是如果冠名赞助商跟个人赞助商有竞品冲突的时候,必须要保护冠名赞助商的利益。但如果巧合的是,这个“后到”的赞助商恰好就是“先来”的个人赞助商的竞品,这种赔偿就不存在了,那也的确不符合商业规律。其实,这样的事情在很多职业比赛中也会发生,但总会有一些折中的办法,比如赛事会赔偿运动员或者赞助商一定费用作为补偿。规则的制定者或许该在这方面的考虑多一些,这样才能真正保护双方的利益。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登哥最爱款网红美女神似某女明星
  • 狂野女球迷!这双球直晃人眼
  • 女神杨晨晨sugar性感内衣配黑皮裤紧身秀完美身材
  • 名模泳装魅惑大片 最爱英超失意人
  • 超模爱上尤文!这身材太魔鬼
  • 女神杨晨晨sugar私房红色吊带连身裙露美背美艳迷人
  • 气质女神Carry私房红色低胸连身裙+性感内衣
  • 吃完饼干后,我变得好渴,你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