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上虞精英赛马晓春力克常昊 国际组柯洁再战朴廷桓

时间:2019-07-17 20:38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2019中国绍兴上虞国际围棋精英赛在浙江省绍兴市开幕,国内组首轮比赛古力胜罗洗河,马晓春力克比自己小12岁的常昊。明天将举行国内组决赛和国际组比赛,国际组由柯洁对阵韩国棋手朴廷桓。

绍兴上虞区具有悠久的围棋传统。上虞之名得于虞舜,东晋张华《博物志》说:“尧造围棋,以教子丹朱。或云:舜以子商均愚,故作围棋以教之。”

东晋名相谢安隐居上虞东山期间,曾与支遁等众多名士对弈,围棋的别称“手谈”,就是此时产生的。东山谢氏中,谢安、谢玄、谢灵运均是围棋好手,还有“围棋赌墅”、淝水之战弈棋捷报等故事。

国际组的人选是当今世界棋坛两大高手, 目前柯洁对朴廷桓的战绩为以10胜11负略微落后。

国内组的人选颇为有趣,四位世界冠军中,最年长的马晓春和最年轻的古力都曾是国内“全冠王”,常昊和罗洗河是70后代表,这四个人获得的世界冠军总和为14次,只有罗洗河是只获得过一次冠军,但李昌镐正是在跟他的决赛中失利后,拿过将近10次亚军却再也与冠军无缘。

聂卫平、马晓春、常昊均属龙,被视为三代领军人物。马晓春比常昊大了12岁,以现在围棋界“年轻力量大”的普遍现象来看,似乎常昊优势很大,但一代天才马晓春的“轻灵飘逸”永远不能小视。一个以灵活著称,一个以大局观优异见长,两人布局阶段就展开斗智。

至黑31,绝艺认为白方保持着贴目优势。白32、34略微降了胜率点,绝艺认为应该在左边拆二逼住。常昊黑41以下在左边落了后手,被马晓春抢到白46的要点,绝艺认为白方胜率达到75.2%了。黑51、53扳粘的做活方式又被绝艺批评,白56轻灵处理,绝艺认为马晓春的胜率接近80%了。

白40、46、48、56这几步关键之着与绝艺推荐的完全相同,只是偶尔在邀请赛露面的马晓春仍有如此功力,不愧是被藤泽秀行称为天才的棋手(另一被藤泽称为天才的是韩国“围棋皇帝曹薰铉”)。

白58以下略为“大方”,绝艺推荐先搜刮左上方黑棋(白56已经起到了引征作用)。不过至白62,依然是白棋优势。

黑65开始在白茫茫的敌阵中“折腾”。白66的下法被绝艺降了胜率。绝艺认为白72、黑73都是不是正着,它一直推荐白棋先手在上边补棋,可人类认为此处应该保留。

绝艺认为白74方向错误,白76也是俗手,黑77之后常昊已经逆转了。但紧接着黑81俗手,绝艺认为应该在83位单断,常昊又把优势送了回去。

绝艺认为白88过分,黑89应该脱先反击,但常昊老老实实防守,被白方便宜了。这里的交换是两人棋风的体现:马晓春经常“诡计得逞”,而常昊的稳健偶尔失于缓手。

绝艺认为黑97应该打吃白82,然后长出作战,如此全局仍然难解。实战被白棋吃了棋筋,白方全局厚实,马晓春优势明显。接下来在中腹的作战,常昊也没能把握住要点,马晓春却下出了绝艺推荐的着法,白116之后,黑方胜率到个位数了。

白140是人和机器都熟知的要点,白方成功在右边打出一块棋之后,棋局再无任何悬念。至170手,常昊认输,年龄最长的马晓春晋级决赛。

另外一盘棋罗洗河执白对阵古力。两人都是著名的“快枪手”,曾经两次联手在用时很长的倡棋杯上演一上午结束比赛的好戏。同时,两人都跟绝艺的开发、应用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在跟AI“重新学了一遍围棋”之后,两人的大战颇有看点。

作为绝艺的主要测试者,罗洗河在序盘的着法几乎都不是绝艺推荐的着法,但胜率倒也保持着贴目优势。白26让出了贴目优势,之后黑白轮流占据胜率优势,但基本维持平衡,波动幅度很小。黑71勉强活角的下法打破了平衡,但白86落后手,被黑87逼住右边,胜率又翻转了。

白100忽略了联络上的缺陷,可视为是本局败着,下边白棋成为打劫活,罗洗河陷入被动。打劫过程中罗洗河白122等再次丢分,尤其白130的缓手之后,胜率降到个位数了。白154消劫,但左边桑田已变沧海,右边和中央被黑方连走两步,胜负已基本没有悬念了。

至255手罗洗河认输,古力晋级决赛,将与马晓春争冠。

本次精英赛国际组冠军奖金40万人民币,亚军奖金15万人民币;国内组冠军奖金16万人民币,亚军奖金8万人民币,并列第三名奖金6万元人民币。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上虞精英赛(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雄鹿老板小女儿是圈内知名美女 没想到她姐姐身材更好
  • 女神许诺Sabrina日本樱花旅拍精致镂空内衣
  • 丹苏女友向球迷们发送惊艳内衣照片
  • 登哥最爱款网红美女神似某女明星
  • 狂野女球迷!这双球直晃人眼
  • 女神杨晨晨sugar性感内衣配黑皮裤紧身秀完美身材
  • 名模泳装魅惑大片 最爱英超失意人
  • 超模爱上尤文!这身材太魔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