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哀痛!前国乒世界冠军郗恩庭因病去世 享年73岁

时间:2019-10-28 00:06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郗恩庭19岁进入国家队,曾获得1971年第31届世乒赛男团冠军、1973年第32届世乒赛男单冠军。他曾先后在国家男女队执教,带出了陈龙灿、韦晴光、陈静等奥运会冠军。

今日突发噩耗,前世界冠军郗恩庭在10月27日早上胸腔主动脉破裂,经抢救无效不幸逝世,享年73岁。

郗恩庭,1946年出生,河北唐山人,1959年进入保定业余体校进行乒乓球训练,19岁进入国家队,曾获得1971年第31届世乒赛男团冠军、1973年第32届世乒赛男单冠军。1975年,郗恩庭出任国家青年队教练,后到墨西哥、法国任教。援外归国后,郗恩庭先后到国家男女队执教,带出了陈龙灿、韦晴光、陈静等奥运会冠军,其对直板快攻打法的思维创新和严谨的执教风格非常令人称道。

运动员时期,郗恩庭右手直握球板,是左推右攻打法的典型代表。为了适应国际乒坛的技术发展潮流,在距离1973年世乒赛不到一年的时间,郗恩庭在徐寅生的建议下改打反胶,并通过不懈努力练就了“发球”、“推挡”、“弧圈球”三大杀手锏。

第32届世乒赛的男单比赛中,中国队在前几轮损兵折将,只有郗恩庭孤军闯入8强,另外7名选手全部为欧洲选手。为避免精神紧张,郗恩庭制定了一套“驼鸟战术”——不关注其它比赛,只让别人告诉他下一个对手是谁。心无旁骛的他在半决赛和决赛中连克南斯拉夫选手斯蒂潘契奇和瑞典人约翰森,一举夺得男单冠军,成为中国第一个直拍反胶男子单打冠军。他也是中国队历史上继容国团和庄则栋之后第三位捧起“圣·勃莱德杯”的运动员。

郗恩庭前辈一路走好!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郗恩庭(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皇马名将女友太美了!仙颜看醉
  • 英超宝贝蕾西·班哈德 超诱人写真
  • 名将坐拥模特娇妻!颜值逆天
  • ugirls尤果网 美女雪儿诱惑私房写真
  • 前皇马金童交火辣新女友
  • 雄鹿老板小女儿是圈内知名美女 没想到她姐姐身材更好
  • 女神许诺Sabrina日本樱花旅拍精致镂空内衣
  • 丹苏女友向球迷们发送惊艳内衣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