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连可口可乐等大众品牌都冠名赞助,你还觉得高尔夫是小众运动吗?

时间:2020-02-25 23:37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连可口可乐等大众品牌都冠名赞助,你还觉得高尔夫是小众运动吗?

作为改革开放的产物,高尔夫自1984年登陆中国内地以来就被视为“小众运动”。这些年因为这一标签,高球运动在国内被视为不够亲民,普及程度与网球相比不可同日而语。刻板印象一旦形成,要改变相当难。但高尔夫绝非少数人参与的运动。因其职业化程度极高,很多高端品牌在赞助体育赛事时会优先考量高尔夫项目,劳力士更是常年赞助高尔夫巡回赛,欧米茄也是如此。但这并不意味着高尔夫就是高端品牌专属。至少,可口可乐、AT&T、本田、戴尔科技、壳牌石油不这么认为,它们都是人们耳熟能详的大众品牌,产品或服务都面向千家万户,可它们都冠名赞助美巡赛。 可口可乐冠名赞助的是美巡赛收官战巡回锦标赛。众所周知,巡回锦标赛只有30个参赛席位,年度表现最佳的30名选手才够格。其珍稀程度让韩国球员安秉勋都将其写入自己的2020赛季目标,老虎伍兹赢得2018巡回锦标赛时更是全球震动。 2018可口可乐巡回锦标赛的总奖金高达900万美金。赛事投入一般为总奖金的3倍,可口可乐单纯在这项赛事的支出就在2700万美金左右,估计要售卖出几十亿瓶罐装可口可乐才够数。 如果单纯考虑性价比,这不见得是一笔划算的买卖。但可口可乐在高尔夫的投入绝不止是美巡赛,笔者参加过几次“盖瑞·普莱尔高尔夫慈善邀请赛”,好几届都是可口可乐赞助的。可见可口可乐对高尔夫的投入绝对是认真严谨并经过研判和市场调研的,不是心血来潮。 戴尔科技冠名赞助的美巡赛同样级别很高,它选择了世界比洞赛,这是男子世锦赛,全世界一年仅有四场。有鉴于戴尔是做电脑起家的,不像20世纪80年代的电脑是稀罕物,现在笔记本和PC机早已飞入寻常百姓家。已成为传统品牌的戴尔支持高尔夫,显然不是戴尔科技高管喜欢挥杆的缘故,而是因为支持和推动这项运动的发展有助于让它接触到更多层面消费者。 壳牌石油冠名赞助休斯顿公开赛,AT&T赞助的是加州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此前还赞助过老虎伍兹做东的全国锦标赛。而本田精英赛更是直白地道出本田对高尔夫无尽的爱。事实上,本田旗下有高端品牌讴歌,但本田并没有用讴歌冠名美巡赛,而是把自己推出来。这一考量更显出其对高尔夫的青睐与倚重。 你或许会说,这些大众品牌赞助高尔夫是为了与其重要合作伙伴、重量级经销商联谊。话是没错,高尔夫是商务沟通首选运动项目,但这样操作性价比并不高。如果只需要回馈经销商、代理商,主办一项专门针对他们的业余赛事并邀请几位重量级球星的效果更好。更何况,这些品牌的主业依然是面向大众的,其冠名赞助的美巡赛赛场展板以及相关宣传都是其主打产品或服务。 这从侧面表明这些大众品牌对高球运动普及度的认可与赞赏。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气质美女葛征Model睡衣丝袜大尺度私拍
  • C罗女友火辣亮相音乐节 妖娆身材照亮全场
  • 性感嫩模内衣人体大尺度私房照
  • 日本大胸少妇橋本マナミ性感写真套图
  • 普拉提美女教练秀出傲人马甲线 这身材什么水平
  • 劳塔罗性感女友阿古斯蒂娜(Agus Gandolfo)容颜绝美,来欣赏这位尤物的写真!
  • 大胸美女沫琳情趣装内衣翘臀诱惑私房照
  • 10大最吸金体育明星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