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冬奥早报-北京冬奥首金即将产生 中国有望在短道混合团体接力争冠

时间:2022-02-05 11:21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北京2022年冬奥会竞赛项目全面展开,今天一共产生6枚金牌,越野滑雪女子双追逐赛将产生首金,挪威、瑞典、芬兰以及俄罗斯奥委会运动员有望冲金。中国队在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具备很强实力,有机会拿到首金。

越野滑雪女子双追逐 北京时间15:45

北京冬奥会首金将在越野滑雪女子双追逐(7.5公里传统技术+7.5公里自由技术)项目产生,卫冕冠军、瑞典老将卡拉领衔参赛,不过从本赛季世界杯的成绩来看,卡拉英雄迟暮,无论是体能还是技术都已经过了巅峰,芬兰选手帕玛科斯基、挪威选手约豪格、俄罗斯奥委会运动员尼普拉耶娃等有实力冲金。

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 北京时间16:30

中国女子速度滑冰运动员韩梅(前)和队友们一起在国家速滑馆训练。

速度滑冰今日产生一枚金牌,来自女子3000米,中国选手韩梅、殷琦、阿合娜尔-阿达克参赛。中国队在该项目竞争力有限,夺得奖牌难度较高。从冬奥赛季世界杯该项目的表现来看,加拿大选手韦德曼、挪威选手维克伦德、荷兰选手伊-斯豪腾、意大利选手弗朗西斯卡-洛洛布里吉达占据前四。

34岁的捷克老将萨布里科娃在北京开启第五次冬奥之旅,她在过去四届冬奥会取得了3金2银1铜的佳绩。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萨布里科娃夺得了女子3000米的金牌,平昌冬奥会,她在该项目获得第四名。尽管萨布里科娃已过巅峰,她的经验仍在,捷克老将期待在冰丝带取得好成绩。

冬季两项混合接力 北京时间17:00

冬季两项今天产生一枚金牌,来自混合接力(男女4X6公里)项目,共有21支队伍参赛,欧洲国家在该项目具备较强实力,汉娜-奥贝里和埃尔薇拉-奥贝里姐妹领衔的瑞典队将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中国队在世界杯该项目有过不俗表现,力争前十或者是较为现实的目标。

跳台滑雪女子个人标准台 北京时间18:45

彭清玥

跳台滑雪今天将进行女子个人标准台的决赛,中国双姝董冰和彭清玥将参赛。职业生涯拿到61个世界杯冠军的日本选手高梨沙罗,奥地利选手克拉梅尔,德国老将阿尔塔乌斯以及斯洛文尼亚的博加塔吉、克里尼克、克里兹纳尔都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宋祺武

今天,跳台滑雪还将进行男子个人标准台资格赛,中国选手宋祺武将出战。德国、挪威、奥地利继续在该项目保持着底蕴,德国选手卡尔-盖格尔本赛季积分榜第二,马库斯-艾森比切勒赛季积分榜第五,两人梦想能够登上北京冬奥会领奖台。

挪威的林德维克、格拉尼鲁德也具备不俗实力。奥地利的克拉夫特曾经在世界杯风光无两,奥运赛季状态有所起伏,但依旧是世界前十水准。日本选手小林陵侑在冬奥赛季表现突出,赛季积分榜高居榜首。小林陵侑曾经以四站全胜的成绩拿到四山赛的冠军,如今依然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是北京冬奥会的夺冠热门。

自由式滑雪男子雪上技巧 北京时间19:30

赵洋

自由式滑雪今天将产生一枚金牌,男子雪上技巧,中国选手赵洋出战。赵洋是国内男子雪上技巧项目的霸主,但在国际比赛中竞争力有限。卫冕冠军、加拿大选手金斯伯里在该项目实力雄厚,赛季积分榜高居第一,有望实现卫冕。

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 北京时间20:23

短道速滑是中国冬奥代表团的优势项目,自参加冬奥会以来,中国代表团一共获得13枚金牌,其中10枚来自短道速滑项目。北京冬奥会,中国短道速滑队扮演冲金先锋角色,武大靖、任子威、范可新领衔10位运动员参赛。

中国短道速滑队选手武大靖(左一)、任子威(左二)在训练中

混合团体接力是北京冬奥会新增项目,也是中国队有机会夺取金牌的小项。本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混合团体接力,中国队在四站比赛中全部登上领奖台,拿到了2金1银1铜的佳绩,成绩优异,而且稳定,有望冲击中国代表团在本届赛事首金!

纵观队员的综合实力,武大靖、任子威、范可新、张雨婷经验丰富,个人能力出众,将在混合团体接力项目扮演重要角色。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是荷兰队、匈牙利队、韩国队以及俄罗斯奥委会队。其中荷兰、俄罗斯奥委会队在世界杯该项目拿到过金牌,与中国队实力接近。不过短道速滑比赛瞬息万变,临场应变至关重要。

短道速滑今日还将进行女子500米资格赛、男子1000米资格赛,范可新、武大靖、任子威、张雨婷等选手将兼项参赛。


今天还将进行冰壶混合双人循环赛,中国组合范苏圆/凌智一日双赛,分别迎战美国组合维多利亚-珀辛格和克里斯托弗-菲利斯、挪威组合斯卡斯利恩/内德莱格腾,其中挪威组合是平昌冬奥会铜牌得主,也在世锦赛登上领奖台,整体实力雄厚。

荣格

单板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资格赛,中国选手荣格出场。雪橇男子第一轮和第二轮角逐,中国选手范铎耀亮相,这是中国雪橇运动员在冬奥赛场首秀。女子冰球预赛,加拿大迎战芬兰队,捷克队迎战瑞典队,日本队迎战丹麦队,美国与俄罗斯奥委会队交锋。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冬奥早报(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優質女神snowy雪岑175cm大長腿X銷魂辣體
  • 直播主姐姐 性感又香豔 讓人看了簡直欲罷不能
  • 深V性感泳裝婉甄 超胸渾圓逆天長腿一次收穫
  • 部落客雅臻 一頭飄逸的長髮配上可愛臉蛋散發出強大的氣質
  • 清新正妹思思 臉蛋燦笑超迷人 女友力噴發立馬掃蕩單身漢
  • 饒方晴 火辣身材SIZE超驚人...誘人騷氣藏不住!想壞壞
  • 陳婉衡 「身材滿滿好料」前凸後翹極品!
  • 張凱 S級逆天身材好想攻破她心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