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半决赛中美对决!中国残奥冰球创历史

时间:2022-03-10 18:38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在顽强晋级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半决赛后,首次出征残奥冰球项目的中国队创造了耀眼的历史。半决赛,中国队将对决“三冠王”美国队。

3月9日晚,在国家体育馆晋级半决赛的关键之战中,此前小组赛三战全胜的中国残奥冰球队以4:3险胜捷克队。最后时刻,开幕式旗手汪之栋送上绝杀,中国队昂首晋级半决赛。

本届北京冬残奥会,一共有8支队伍参赛,中国残奥冰球队是最年轻的球队,成立于2015年12月,主教练是俄罗斯功勋教练尼古拉-沙尔舒科夫。

尽管是首次出征冬残奥会,但是,在过去6年里,沙尔舒科夫带领球队南征北战,在俄罗斯、加拿大、芬兰、德国等国家参加国际赛事百余场,并在2018年残奥冰球世锦赛上获得B组冠军,顺利获得北京冬残奥会门票。

本届冬残奥会小组赛上,中国队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就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

小组首战,中国队以7:0大胜斯洛伐克队,随后以5:2、6:0连破捷克、意大利队,带着三战全胜的战绩以小组第一晋级决赛资格赛。

昨晚,在晋级半决赛的关键之战中,中国队再度遭遇小组对手捷克队。

此番再度交锋,捷克队熟悉了中国队的特点,从第一局开始就展开极其凶猛的拦截,双方打得十分激烈。

6分48秒时,汪之栋在崔玉涛协助下打入本场第一个球。不到2分钟,捷克队强势回击,扳回1分。

第二局,凭借田金涛打破僵局贡献一球,中国队将比分扩大至2比1。

此后,第三局开始不到30秒,申翼风闪击破门扩大领先优势至3比1,但顽强的捷克队强势反击连入两球,将比分扳平。

资料图

关键时刻,中国队没有气馁,在距离比赛结束不到2分钟时,汪之栋贡献本场个人第二个进球,比分最终被锁定在4:3。

“在比分打平时,教练告诉我们要忘记比分,努力去拼,只要比赛没有结束,一切皆有可能。”汪之栋说:“感觉脱了层皮。大家都想进四强,拼尽了全力。”

队长崔玉涛表示:“中国队是一支非常坚韧的队伍,就算被追平甚至落后,我们也会赶上来。”

资料图

半决赛,中国队将遭遇“三冠王”美国队。这将是中国队在本届冬残奥会迎来的最严峻挑战。

作为温哥华、索契和平昌三届冬残奥会冠军,美国队是本届冬残奥会冰球项目的夺冠最大热门。

从数据上看,美国队占据优势。在本届冬残奥会上,美国队以5:0战胜加拿大队,并以9:1横扫韩国,场均7个进球,失球0.5个。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中国残奥冰球创历史(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米米一米惊人 惊喜性感尤物
  • 優質女神snowy雪岑175cm大長腿X銷魂辣體
  • 直播主姐姐 性感又香豔 讓人看了簡直欲罷不能
  • 深V性感泳裝婉甄 超胸渾圓逆天長腿一次收穫
  • 部落客雅臻 一頭飄逸的長髮配上可愛臉蛋散發出強大的氣質
  • 清新正妹思思 臉蛋燦笑超迷人 女友力噴發立馬掃蕩單身漢
  • 饒方晴 火辣身材SIZE超驚人...誘人騷氣藏不住!想壞壞
  • 陳婉衡 「身材滿滿好料」前凸後翹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