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美图 > 正文

连续1000天世界第一!塞尔比:我不想就此止步

时间:2017-11-06 22:52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11月5日,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决赛中,塞尔比以10比7战胜马克·艾伦夺冠。这个冠军对于塞尔比而言有多重意义:这是他本赛季赢下的第一座排名赛奖杯;今年第二次卫冕排名赛冠军;13个排名赛冠军数已与丁俊晖持平;更巧的是,这还是他在世界第一宝座上连续坐满1000天的日子……

“卫冕成功的感觉很好。”塞尔比在赛后表示,“国锦赛已经是可以和英锦赛齐名的几大重要排名赛之一了,能在这里再次夺冠我觉得非常棒。”

连续1000天世界第一!塞尔比:我不想就此止步

决赛的第一阶段,塞尔比占据绝对的主动权,以6比3占得先机,但就当人们以为比赛要被塞大师“一波流”带走时,马克·艾伦在第二阶段屡屡抓住世界第一失准的机会,在后者拿到赛点的情况下仍然顽强地追回两局。谈及艾伦在比赛末期的反扑,塞尔比表示并不意外。“他和我的打球风格很像,都是不会轻易认输的。在9比5领先的时候,我知道他拥有几次反击的机会,但我同时也明白自己的机会不少,所以我要做的就是保持冷静和具备耐心。”

即便在本赛季初期遭遇冠军荒,但凭借近几年的稳定表现,塞尔比连续六年成为年终世界第一,更巧合的是,从2015年2月9日到国锦赛夺冠当日,他已经连续在世界第一的宝座上坐满了1000天。当被告知这一纪录时,塞尔比很是惊喜。“这是很棒的成就,尤其是考虑到现今斯诺克运动的整体水平,能在这个位置上待这么久感觉很好。”

那么由一名运动员长期“霸占”第一的位置,在塞尔比看来是好事还是坏事?“我不确定。”塞尔比笑道,“反正对我来说是件好事吧。现在的排名规则就是这样,很幸运的是我在过去几个赛季的表现都很好。”截止到目前,塞尔比已经连续七个赛季都能保证有一项排名赛冠军入账,而自2010年斯诺克积分系统改革以来,排名赛奖金金额决定排名,冠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四年内拿下三次世锦赛冠军(冠军奖金为30万英镑)的塞尔比自然成了最大赢家。

除了继续稳坐世界第一外,塞尔比在排名赛冠军数上也再度追平丁俊晖。对此他表示,“很高兴我的排名赛冠军数和丁俊晖持平了,他要比我年轻很多,比我拥有更多时间来赢得冠军。能拿到13个冠军很棒,但我并不想就此止步,希望我在退役以及变成老头之前还能再多拿几个。”

虽然放出豪言壮语,但塞尔比并没有为自己设定具体的目标。“我没有办法估计自己将会拿到多少个排名赛冠军。每项赛事我都会全力以赴,如果最终夺冠了,那很棒;如果没能夺冠,我就再回到球台训练。即便我的职业生涯从现在起都不会再赢得冠军,我也已经心满意足。”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登哥最爱款网红美女神似某女明星
  • 狂野女球迷!这双球直晃人眼
  • 女神杨晨晨sugar性感内衣配黑皮裤紧身秀完美身材
  • 名模泳装魅惑大片 最爱英超失意人
  • 超模爱上尤文!这身材太魔鬼
  • 女神杨晨晨sugar私房红色吊带连身裙露美背美艳迷人
  • 气质女神Carry私房红色低胸连身裙+性感内衣
  • 吃完饼干后,我变得好渴,你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