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超级联赛八大疑问:为何花50亿打造全新赛事?欧冠或成过去时

时间:2021-04-19 14:03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周一,皇马、巴萨、尤文、曼联等12家豪门俱乐部正式宣布将创立欧超联赛。欧足联、英足总、意大利足协、西班牙足协随即表示发对。疑问随之而来:这12家俱乐部为何要组建全新的赛事?他们又将面对哪些障碍呢?

还有哪些球队会加入欧超联赛?

目前,利物浦、曼联、阿森纳、切尔西、曼城、热刺、皇马、巴萨、马竞、尤文、国米和AC米兰已经宣布将参加欧超联赛。

此外,欧超联赛还希望邀请西甲(塞维利亚)、意甲各一支球队,以及德甲、法甲球队参加,组成由20支球队参加的欧超联赛。不过,RMC透露,拜仁、多特蒙德、巴黎已经拒绝,里昂、马赛、莱比锡有可能接受邀请。

欧超联赛开始之后,这20支球队是否还会参加各自国内联赛?

从目前来看,他们都希望出战各自的联赛,但遭到了各自足协以及欧足联的反对。按照欧超联赛的设想,他们的比赛将在周中进行。

是否有时间来举行欧超联赛?

这是真正的问题,以英超为例,一个赛季有38轮联赛。按照计划,参加欧超联赛的球队最多将参加34场比赛。加上足总杯、联赛杯、欧冠,一个赛季很难安排下如此之多的比赛。

或许正因如此,英超六巨头此前曾提出将英超球队减少为18支,并且取消联赛杯,意甲俱乐部也曾提出类似的建议。

国家队比赛日是否会受到影响?

球员本来就在俱乐部、国家队的双线赛事里苦不堪言,如果一个赛季多出34场的话,那么球员的体能、心理会透支的更为严重。

在2024-25赛季之前,各国联赛都要根据国际足联制定的国家队比赛日计划来进行。目前的计划之一,是之后国际足联只在3月、6月、11月安排三到四个国家队比赛日窗口,让俱乐部得到更多的比赛空间。

这20家俱乐部会得到多少资金?

目前,比赛的组织者将提供31亿英镑(50亿美元)的启动资金,15家创始俱乐部会得到8900万到3.1亿英镑不等的“基础设施补助金”,用于体育馆、训练设施的建设、维修以及弥补俱乐部因疫情而导致的财务损失。

欧冠会受到什么样的影响?

一旦欧超联赛开始运行,那么欧冠的商业价值会直线下降,从而破坏欧洲足球的经济模式,这是欧足联极力反对欧超联赛的真正原因。

对五大联赛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短期内或许影响会不大,但从长期来看,影响却会很大。以英超为例,随着欧超联赛的进行,英超联赛的竞争力将下降,争四大战的吸引力会迅速下滑。

同时,参加欧超联赛球队的收入会大幅度提高,这会让他们拉大与其他球队之间的经济实力,从而导致英超失去竞争力。这也就意味着,在欧超联赛开始之后,五大联赛强弱分明的局面会更为明显,而这又会导致转播商对联赛的吸引力下降。

欧超联赛是否会如期进行?

目前,欧足联以及各国足协都发明声明公开反对欧超联赛,甚至有消息称皇马、曼城等球队会被驱逐出本赛季的欧冠。俱乐部还被警告,一旦球员出战欧超联赛,他们将无法为国家队出战。

欧足联也将很快公布全新的欧冠赛制、赛程,而新的赛程将从2024-25赛季开始实行,这将是欧足联对抗欧超联赛的一大举措。

毋庸置疑的是,在筹办阶段,欧超联赛的创始俱乐部已经意识到了麻烦。如果解决这些麻烦,任何找到与联赛、欧冠之间的共存之道,将是欧超联赛能否如期举办的关键。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超级联赛八大疑问(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ugirls尤果网 甜奶蜜恋宥利白衬衫健身私房写真
  • 秀人网 气质美女唐安琪护士制服街拍翘臀大尺度私拍
  • 动人身姿粉嫩美女yoo优优典雅吊裙丝袜美腿性感写真
  • [尤果圈爱尤物Ugirls] No.1813 生如夏花 《自恋的猫》 写真集
  • 气质优雅美女模特如歌fairy丝袜美腿波涛胸涌内衣诱惑私房写真
  • XIAOYU语画界 极品美女杨晨晨sugar美臀特写照片
  • 混血嫩模伊莉娜全裸出境性感撩人
  • 雅拉伊 极品内衣嫩模明月大胸美腿诱惑私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