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抗议特朗普的泛美冠军被禁赛1年 张斌:回味经典抗争什么滋味?

时间:2019-08-22 21:59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2019年泛美运动会不久前在利马闭幕。而在赛会临近尾声出现了两个插曲。美国男子花剑运动员伊姆博登与女子链球运动员贝瑞在领奖台上一个单膝跪地、一个举拳,以示对特朗普的不满。

据美联社报道,这两名抗议特朗普的运动员表示,宁愿牺牲夺金的荣耀时刻,都要挺身抗议美国现存的各种不公平现象,并反对一个主张虐待移民、种族仇恨及拥枪的美国总统。

为了“以儆效尤”,美国奥委会和残奥委会做出决定,给两名队员禁赛一年的处罚,以此警告所有有意在领奖台上做出政治表达的运动员。这个处罚结果出炉让人感慨,央视著名评论员张斌也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发布了自己的观点:

"刚刚结束的泛美运动会中,美国花剑运动员和女子链球选手在领奖台上都有政治立场的鲜明表达,Gwen Berry仿效1968念墨西哥奥运会领奖台上的一幕,在奏响美国国歌时,高高举起了手臂。51年前,两名美国短跑黑人选手的这一惊世骇俗的立场表达,一直被视为美国民权运动的最经典场景之一。如今,类似的表达则遇到了困境,一股表达政治立场的热潮很有可能席卷明年东京奥运会领奖台。”

“美国奥委会和残奥委会做出决定,对此次涉事的两名选手禁赛一年的处罚,希望以此警告所有有意在领奖台上做出政治表达的运动员。当年民权运动的经典抗争如今回味起来,真不知是何种滋味?"

事件回顾:

秘鲁当地时间8月9日,在泛美运动会男子花剑团体赛颁奖仪式上,夺得冠军的美国队队员瑞斯-伊姆博登(Race Imboden)单膝跪地以抗议美国国内存在的种种不公。

伊姆博登赛后发布推文说,“我选择牺牲我今天站在领奖台荣耀的时刻,来呼吁人们关注我认为需要解决的问题。种族主义、枪支管制、虐待移民,以及总统散播仇恨,这些都是美国面临的一大问题”,“我鼓励其他人利用你们的平台来赋权和改变。”

秘鲁当地时间8月10日,夺冠的美国女子链球选手贝瑞在美国国歌响起时举起了拳头,她大声疾呼美国的现在的不公正现象,以及一位让情况变得更糟的总统。”贝瑞在接受《今日美国》采访时表示,“有件事必须说,如果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会做,什么也不会改变。”

美国奥委会和残奥委会随后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领导层正在评估可能的后果。声明称:“2019年泛美运动会的每一位参赛运动员都承诺遵守参赛资格条款,包括不参加政治性质的示威活动。在这些情况下,运动员没有遵守承诺。我们尊重他们表达观点的权利,但我们对他们选择不履行承诺感到失望。”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泛美冠军(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前皇马金童交火辣新女友
  • 雄鹿老板小女儿是圈内知名美女 没想到她姐姐身材更好
  • 女神许诺Sabrina日本樱花旅拍精致镂空内衣
  • 丹苏女友向球迷们发送惊艳内衣照片
  • 登哥最爱款网红美女神似某女明星
  • 狂野女球迷!这双球直晃人眼
  • 女神杨晨晨sugar性感内衣配黑皮裤紧身秀完美身材
  • 名模泳装魅惑大片 最爱英超失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