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东京奥运会是否如期?四周内出结果 日媒调查:63%日本人认为该推迟

时间:2020-03-23 14:20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当地时间3月22日,国际奥委会(IOC)执委会再次召开会议。随后,IOC在其官网上发布声明称,IOC正在考虑缩小奥运会的比赛规模,以及推迟举办奥运会的可能性。这份声明中还提到,IOC执委会将在未来4周内做出最终的决定。

此前,日本权威媒体《朝日新闻》的一项调查显示,有63%的日本人认为日本应该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大流行而推迟奥运会,而23%的日本民众则认为该赛事应如期举行。在这份3月14日至15日对日本全国民众进行的电话调查中,有9%的人认为东京夏季奥运会应该取消。即使在东道主东京当地的居民中,也有67%的人选择了“推迟”,仅有21%的人选择了“如期举办”。

调查显示,41%的受访者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防控措施表示支持,高于前一次在2月份进行的调查结果39%,对他的不支持率也从40%降至了38%。此外,对目前为止在日本对新型冠状病毒爆发的反应上,受访者的态度分成了“两大阵营”,“高评价”和“低评价”各占到41%。

日本方面,安倍晋三已经发出了关闭所有小学、初中和高中的请求,调查中有60%受访者“高度评价”这一决定,另外的30%则对这一决定评价很低。根据安倍晋三的建议,日本境内的体育和文化活动包括全国高中棒球邀请赛等已被取消。对此,78%的受访者认为这些措施是“合适的”,仅有15%的人认为是“不合适的”。

在日本境内,病毒的传播引起了人们的恐慌和对物资的囤积,从而导致口罩的短缺。调查中有约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日本目前为解决物资短缺问题所做的努力“不足”,只有21%的受访者表示“足够”。

有46%的受访者表示,疫情的爆发使得他们对日常生活感到焦虑、不安,而52%的受访者表示没有。 按年龄段划分,感到焦虑的人群中,30多岁的群体中占到54%,在40多岁的人群中占到49%,在50多岁的人群焦虑的比例则超过半数,达到51%。按职业划分,有55%的自由职业和53%的制造业或服务业从业者对疫情中的就业市场感到压力。

《朝日新闻》介绍,该项调查是通过计算机随机选择的电话号码在日本全国范围内进行的,共收到2360份有效回复。其中,该调查对2192个家庭进行了固话采访,一共收到了1170份有效回复,回复率53%;而发出的2,382个移动电话调查问卷中,有1,190份有效回复,问卷回收率达到50%。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东京奥运会(3)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极品美女杨晨晨sugar室内大胆人体艺术
  • 孙兴慜女粉丝爱瑜伽锻炼身娇体柔 这身材什么水平
  • 气质美女葛征Model睡衣丝袜大尺度私拍
  • C罗女友火辣亮相音乐节 妖娆身材照亮全场
  • 性感嫩模内衣人体大尺度私房照
  • 日本大胸少妇橋本マナミ性感写真套图
  • 普拉提美女教练秀出傲人马甲线 这身材什么水平
  • 劳塔罗性感女友阿古斯蒂娜(Agus Gandolfo)容颜绝美,来欣赏这位尤物的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