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无缘年度全满贯!德约0-3错失第21冠 梅德韦杰夫大满贯首冠

时间:2021-09-13 13:36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9月13日,2021年美网焦点男单决赛,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对决2号种子梅德韦杰夫。德约科维奇前两盘均是4-6落败,还一度在第二盘怒摔球拍。第三盘德约科维奇继续被压制再丢一盘,总比分0-3输给梅德韦杰夫,终结大满贯单打27连胜无缘美网夺冠未能实现年度全满贯,也未能夺得第21座大满贯冠军去超越费德勒与纳达尔。梅德韦杰夫生涯首夺大满贯冠军,也是男网95后大满贯首冠与90后大满贯第2冠。

梅德韦杰夫终于奏响95后抢班夺权崛起的序幕,他借助美网击败德约科维奇夺冠,创造多项纪录:

其一,梅德韦杰夫生涯3次大满贯决赛,终于夺得生涯首座大满贯冠军创造纪录。

其二,25岁的梅德韦杰夫成为男子网坛,首位95年大满贯单打冠军。

其三,梅德韦杰夫成为男子网坛,第2位90后大满贯男单冠军,首位是去年美网夺冠的蒂姆。

其四,梅德韦杰夫成为2005年澳网夺冠的萨芬后,最近16年多首位夺得大满贯男单冠军的俄罗斯选手。

其五,梅德韦杰夫成为首位从费纳德三巨头手上,抢走大满贯冠军的90后选手。

其六,梅德韦杰夫成为最近14年,第5位在美网夺得大满贯男单首冠的球员,前4位分别是德尔波特罗(2009年)、穆雷(2012年)、西里奇(2014年)、蒂姆(2020年 )。

34岁的德约科维奇继续在不断书写自己的传奇,在费德勒与纳达尔均是因伤缺席今年美网,且两人的整体竞技状态出现下滑情况下,德约科维奇则是独扛80后天王的大旗,也是在男网“Goat之争”中逐步处于有利地位。

尽管今年的东京奥运会赛场,德约科维奇在男单与男双赛场均是第4名,尤其是男单半决赛输给小兹维列夫,让德约科维奇无缘冲击年度金满贯神迹。只是在大满贯赛场,德约科维奇依然是极为无解的存在,他已经连续夺得今年的澳网、法网与温网冠军。

进入到今年美网赛场,德约科维奇已经生涯第9次晋级决赛,但他今年前六轮比赛只有第二轮3-0横扫晋级,其余五轮有4场是3-1晋级,半决赛更是打满五盘3-2险胜小兹维列夫晋级,已经连续4轮丢掉首盘比赛。

德约科维奇的决赛对手则是2号种子梅德韦杰夫,他在今年美网前六轮仅丢一盘比赛,有5轮比赛打出3-0横扫比分状态极为火爆。德约科维奇与梅德韦杰夫过往生涯有过8次交锋,德约科维奇以5胜3负处于上风,包括今年澳网决赛3-0横扫梅德韦杰夫夺冠。

今年美网决赛德约科维奇迎来与梅德韦杰夫第9次交锋,首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在首局就惨遭梅德韦杰夫破发,且梅德韦杰夫随后轻松保发,德约科维奇0-2落后。第3局德约科维奇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四五两局双方均是直落四分轰出love game保发,两人随后继续展开保发大战,梅德韦杰夫第8局再度直落四分轰出love game保发。德约科维奇在3-5落后情况下,第9局完成保发继续咬住比分,但第10局梅德韦杰夫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德约科维奇以4-6先丢一盘,已经连续5轮比赛丢掉首盘比赛。

进入到第二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在首局直落四分轰出love game保发,第2局德约科维奇40-0挥霍3个破发点未能破发,随后两局双方均是多拍缠斗各自艰难保发维持2-2平,且第4局德约科维奇一度怒摔拍子。第5局心态有些失衡的德约科维奇被梅德韦杰夫破发,梅德韦杰夫轻松第6局直落四分轰出love game保发,德约科维奇已经2-4落后。德约科维奇第7局保发止住颓势,但梅德韦杰夫立即直落四分轰出love game保发不给对手机会。德约科维奇第9局继续保发,梅德韦杰夫第10局一度更换了一把拍子,并且顺利保发拿下发球胜盘局,德约科维奇4-6再丢一盘,已经总比分0-2落后,也是他本届美网首次连丢两盘比赛。

及至第三盘比赛,面对年轻自己9岁进攻极为强大的梅德韦杰夫,德约科维奇难以在场上形成有效的威胁,塞尔维亚天王连丢四局两度被破发,已经以0-4落后对手。德约科维奇第5局保发终于暂时止住颓势,但梅德韦杰夫继续给力表现第6局保发,德约科维奇第7局也是继续保发2-5落后。德约科维奇第8局破掉梅德韦杰夫的发球胜赛局,并在之后继续保发连追3局到4-5落后。梅德韦杰夫第10局拿下第2个发球胜赛局,德约科维奇从而以4-6再丢一盘,德约科维奇最终连丢三盘总比分0-3溃败无缘夺冠,而梅德韦杰夫生涯首次夺得美网冠军,也是夺得生涯大满贯首冠创造新历史。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无缘年度全满贯(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饒方晴 火辣身材SIZE超驚人...誘人騷氣藏不住!想壞壞
  • 陳婉衡 「身材滿滿好料」前凸後翹極品!
  • 張凱 S級逆天身材好想攻破她心防
  • 实习服务员九月生蜜汁美臀香滑顺手
  • 热辣舞女小壁虎吖圆滑美RU全裸诱惑
  • 浓情美人林文文黑丝制服身材尽显
  • 钢托聚拢披纱比基尼清新写真
  • 全民女神周妍希蛇形曲线大秀长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