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王梦洁的故事:躲一传,被网暴,如今割双眼皮,形象大变无人识

时间:2022-03-28 22:02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东京奥运周期,郎平在一个位置上的用人让人费解:里约奥运会最佳自由人林莉明明年纪不算很大,状态也一直保持得不错,却被按到了替补席。取代林莉主力之位的,是王梦洁,这位被多次验证“一传不佳”的山东小将最终还获得了前往东京奥运会的门票。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郎平“执迷不悟”?现在的王梦洁又处在怎样的状态呢?本人带大家认识一个立体的王梦洁。

一、出生于体育世家,泼辣的个性助其快速成长。

1995年11月14日,王梦洁出生于山东济南的一个体育世家,爷爷是篮球裁判,父亲是一名篮球运动员。她在很小的时候就展露出了优秀的运动天赋,父亲王鹏在其读小学三年级时,将她送进了济南市体校。

王梦洁的启蒙教练是赵素芝,她从一开始就让王梦洁练自由人。虽然不能扣球得分,但个性泼辣的王梦洁每次看到队友得分,都会振臂高呼,这让她在球场上颇具领袖风范,也在一定程度上使得自己更加自信。

2010年,14岁的王梦洁入选山东青年女排,之后又顺理成章进入国家青年队。2013年,王梦洁迎来了自己的丰收之年,她一举收获了全运会女排青年组冠军、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瑞士女排精英赛最佳自由人称号。

这个期间的王梦洁打球果敢自信,防守面积非常大,常常上演长途奔袭救球的场面。她入选国家队,只是时间的问题。

二、入选中国女排,2019年获得世界杯最佳自由人。

时间来到2015年1月,王梦洁入选了梦寐以求的中国女排。当时,中国女排的主力阵容已经初步形成,王梦洁不可能撼动林莉的主力位置,但在国家队的训练,让她的实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随着中国女排加冕2015年世界杯、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冠军,王梦洁心中的冠军梦被点燃。与此同时,里约奥运会最佳自由人林莉因为状态稍微有所起伏,上升势头明显的王梦洁趁势完成了反超,成为中国女排东京奥运周期的主力自由人。

应该说,刚“转正”时,王梦洁的表现是出彩的,牛皮糖式的防守让人隐隐看到了当年“不死鸟”张娜的影子。2019年世界杯,王梦洁随中国女排夺冠,并且获得了最佳自由人的称号——但这竟然是她由盛转衰的转折点。

三、一传漏洞被放大,最佳自由人居然需要她人保护一传。

王梦洁名气上升的同时,实力并没有得到增进,一传方面的不足反而随着比赛强度的增加被放大,在世界联赛等比赛中,她成为各队拼发球主要寻找的目标。与此同时,林莉的状态明显复苏,球迷们质疑王梦洁的声音越来越大。

毕竟是喜欢浏览社交平台的年轻人,王梦洁在网上看到了部分球迷的攻击,心态产生了非常不好的变化。无论是在山东队,还是在国家队,她都没有自信去接一传,郎平很多时候不得不叫朱婷、张常宁去保护她的一传。

让主攻去保障自由人,这有些滑稽,于是针对王梦洁的网络暴力开始盛行。几乎每场中国女排的比赛结束后,王梦洁都会登上热搜榜,底下多是对她的冷嘲热讽。尤其是在其击败林莉获得东京奥运会的门票后,她遭到的网络暴力达到极值。

2022年开年,她曾经这样写给2021年的自己:奥运的压力,还有突如其来网络上的各种声音,对你一定是一种不小的打击和考验吧,尤其是在(世界)女排联赛和奥运期间,每天回到房间后对着镜子给自己加油……可见,她当时的内心有多崩溃。

四、东京奥运会上发挥不佳,如今割双眼皮形象大变。

带着沉重的心理压力来到东京奥运会的赛场,王梦洁无疑是没有办法奉献出出色的发挥的。躲球的阴影和指责贯穿了她参加的所有小组赛,中国女排最终无缘小组出线,她成为被骂得最惨的球员之一。

或许是承受的压力太大了,奥运会结束后,她对自己的脸蛋进行了调整,最明显的,就是割了双眼皮。回归赛场后,球迷们看到那双没有灵气的双眼,惊叹昔日的小可爱已经面目全非,她莫非真的是自暴自弃了么?

答案或许是否定的,她说自己会选择重新出发。但现在的她年龄上已经不具备优势,江苏女排的倪非凡、辽宁女排的许嘉楠更年轻更有潜力,甚至上海女排的王唯漪都在挑战她的地位,王梦洁或许将成为巴黎奥运会的看客。

王梦洁,从天才少女,到爱躲一传的自由人,再到微整后无人识的小女人,令人唏嘘喟叹。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王梦洁的故事(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南韓夢幻女神李秀彬 炸裂身材視覺沖擊力
  • 米米一米惊人 惊喜性感尤物
  • 優質女神snowy雪岑175cm大長腿X銷魂辣體
  • 直播主姐姐 性感又香豔 讓人看了簡直欲罷不能
  • 深V性感泳裝婉甄 超胸渾圓逆天長腿一次收穫
  • 部落客雅臻 一頭飄逸的長髮配上可愛臉蛋散發出強大的氣質
  • 清新正妹思思 臉蛋燦笑超迷人 女友力噴發立馬掃蕩單身漢
  • 饒方晴 火辣身材SIZE超驚人...誘人騷氣藏不住!想壞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