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聚焦日本女排明星:“妈妈级”选手荒木绘里香 木村沙织接班人谁属

时间:2021-04-30 11:12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5月1日18点20分,中国女排将在东京奥运会比赛场馆有明体育馆与日本交锋。日本女排的奥运测试赛18人名单汇集了绝大多数优秀选手,荒木绘里香、黑后爱、古贺纱理那、石川真佑、长冈望悠等名将均在列。

荒木绘里香助日本队在2012年伦敦奥运摘铜

1. 荒木绘里香,号码:5号,生日:1984年8月3日,身高:1米86,位置:副攻

荒木绘里香即将年满37岁,是目前日本阵中唯一的80后,也是队中硕果仅存的奥运奖牌得主。荒木10岁练习排球,2004年入选日本国家队,连续征战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

荒木虽因进攻薄弱被诟病多年,但她拦网出色、球风朴实无华,堪称日本近10年最优秀的副攻。由于长相极具喜感,场上也时有搞笑场面发生在她身上,被球迷调侃为球场“谐星”、排球界“喜剧之王”。

2020-2021赛季荒木绘里香刷新日本V联赛出场纪录

荒木绘里香是一名“妈妈级”选手。2013年,她与年长6岁的日本橄榄球明星四宫洋平喜结连理,次年诞下女儿。同期队友基本都已告别球场,荒木仍保有奋斗之心,为的就是出战在自己国家举办的奥运会。

产后迅速复出的荒木状态保持较好,创下日本联赛多项纪录。作为丰田车体的当家副攻,她在2019年10月打破了杉杉祥子保持的日本V联赛拦网得分纪录(1042分),2020年11月又刷新了山口舞保持的联赛出场纪录(1317场)。

2. 黑后爱,号码:1号,生日:1998年6月14日,身高:1米80,位置:主攻(兼接应)

明星主攻木村沙织退役后,日本一直苦苦寻找“木村接班人”。2018年,20岁的黑后爱在雅加达亚运闪耀球场,被很多日本球迷视为“木村沙织二世”,也是日本TBS电视台在世锦赛期间重点宣传的新偶像。

黑后爱征战日本V联赛

黑后爱毕业于大名鼎鼎的下北泽成德高校。该校曾培养出木村沙织、荒木绘里香等日本女排国手。2016年和2017年,在队长黑后爱的带领下,下北泽成德高校两夺“春高”冠军,她个人两获“春高”最优秀选手奖。

早在2014年,读高一的黑后爱就被指定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未来之星TEAM CORE进行重点培养。2017年3月,她首次入选日本队27人大名单,同年作为东丽的新王牌亮相日本V联赛,转年即晋升为日本女排的主力主攻。

去年日本队集训时,黑后爱尝试改打接应,以弥补老将新锅理沙退役后的空缺。这次奥运测试赛她有可能和长冈望悠联袂挑起接应重担。虽一传和防守稍逊,但黑后爱的进攻速度和力量兼备、线路多变,换位接应或给球队带来新变化。

3. 古贺纱理那,号码:2号,生日:1996年5月21日,身高:1米80,位置:主攻

受母亲的影响,古贺纱理那从小学二年级就开始学打排球,在全日本初中排球锦标赛和“春高”中都曾被评为优秀选手。2013年,古贺代表日本参加U23女排世锦赛,不仅助球队摘得铜牌,个人还进入最佳阵容,当选最佳主攻。

古贺纱理那

2015年,19岁的古贺纱理那成为日本女排的主力主攻,被视为里约周期的重点培养对象,并在当年的世界杯有优异表现。初出茅庐的古贺笑容甜美、进攻凌厉,不仅俘获了大批球迷的心,也成为日本媒体的宠儿。

古贺纱理那是最早被日本媒体誉为“木村沙织二世”的选手。作为木村的接班人被寄予厚望,可惜她的成长之路并不顺利,受伤病影响一直没有达到大家对“木村二世”的高期望值。

2016年,前一年度风光无限的古贺纱理那意外落选了日本女排的里约奥运阵容。2017年,因亚锦赛表现平平,她又没能进入大冠军杯14人名单。连续无缘大赛让古贺的发展脚步慢了下来。好在这赛季她的表现重获主帅中田久美的认可,还被任命为球队的副队长。

4. 石川真佑,号码:8号,生日:2000年5月14日,身高:1米73,位置:主攻

2019年,年仅19岁的石川真佑大放异彩。不仅助日本队在U20世青赛和亚锦赛夺冠,个人还连夺这两大赛事的MVP。身高虽只有1米73,但她弹跳和腰腹不俗,进攻节奏独特比较难防。

日本最强排球兄妹——石川祐希、石川真佑

石川真佑与日本另一新秀边攻黑后爱同校,在高中时期就被教练视为天才选手。作为日本男排核心球员石川祐希的妹妹,哥哥的火爆人气给她带来了更高的关注度,二人被称为日本最强排球兄妹。2019年成为国手后,石川终有机会与年长5岁的哥哥一起为日本国家队效力。

石川真佑的技术全面性要差一些,还需更多大赛磨砺。2019年世界杯在国家队初露锋芒后,这两年她一直在努力提高各项技术,去年还将发球方式从跳飘改为跳发。

5. 长冈望悠,号码:4号,生日:1991年7月25日,身高:1米79,位置:接应

30岁的长冈望悠在日本女排阵中已属老将。前主帅真锅政义执教期间,曾在2014年大力推行MB1战术,当时长冈就是其中重要一环。名义上是副攻,实际在前排时主打2、4号位强攻以牵制对方拦网。凭这一战术,日本在当年的大奖赛总决赛荣膺亚军,长冈个人当选最佳主攻。

2018赛季长冈望悠加盟意大利豪门科内利亚诺

作为主要进攻人,长冈望悠在2015年世界杯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都有不错表现。进入东京周期,她运气欠佳屡受伤病困扰。2017年在联赛受伤,连带缺席了国家队比赛;2018年10月远赴意大利打球,加盟意甲豪门科内利亚诺,却因左膝前十字韧带损伤赛季提前报销。

2020年7月,伤愈的长冈望悠重回日本国家队。长冈的特长在于进攻,但受限于体能,她在巅峰期都很难整场保持在高水平,多数时候只能打两局好球。历经两次重伤后弹跳下降,她的攻击力大不如前,很难独自撑起接应位置。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聚焦日本女排明星(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全民女神周妍希蛇形曲线大秀长腿
  • ugirls尤果网 甜奶蜜恋宥利白衬衫健身私房写真
  • 秀人网 气质美女唐安琪护士制服街拍翘臀大尺度私拍
  • 动人身姿粉嫩美女yoo优优典雅吊裙丝袜美腿性感写真
  • [尤果圈爱尤物Ugirls] No.1813 生如夏花 《自恋的猫》 写真集
  • 气质优雅美女模特如歌fairy丝袜美腿波涛胸涌内衣诱惑私房写真
  • XIAOYU语画界 极品美女杨晨晨sugar美臀特写照片
  • 混血嫩模伊莉娜全裸出境性感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