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她20岁获奥运冠军,22岁却宣布退役,11个字道出退役的心酸和无奈

时间:2021-05-10 02:18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她是中国女乒史上罕见的天才型运动员,她的乒乓生涯,在中国女乒的历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她曾经先后三次参加过奥运会的比赛,分别获得了金银铜牌,是唯一一个三次参加奥运会,三次获得奖牌的运动员。

她就是中国女乒史上首个奥运会单打冠军得主陈静。

事实上,陈静参加过三次奥运会的比赛,只有第一次奥运会是代表国乒参赛的,她的第二次和第三次奥运会,都是代表中国台北队参加的奥运会。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为什么国乒的奥运冠军,居然后来又代表别的协会参加奥运会的比赛呢?

1988年汉城奥运会,当时的中国女乒派出了焦志敏、李惠芬和陈静三个人参加了奥运会的女单比赛,当时的焦志敏和李惠芬25岁,而陈静是三个人中最年轻的那一个。

尽管陈静非常年轻,但是当时的陈静实力绝对不在焦志敏、李惠芬之下。

在汉城奥运会,陈静她们三个人也发挥非常强势,顺利挺进了女单四强。

半决赛,陈静对阵的是捷克选手赫拉霍娃,而焦志敏则是对阵李惠芬。

赛前,教练组并不看好陈静能够击败赫拉霍娃,因为赫拉霍娃是一名非常有实力的运动员,她曾经在一年前的新德里世乒赛中击败过中国选手焦志敏,而陈静当时年仅20岁,教练组非常担心年轻的陈静会顶不住大赛的压力。

结果,陈静的表现却出乎了教练组的意料,陈静以3-0的比分横扫赫拉霍娃,顺利晋级女单决赛。

决赛中,陈静的对手是中国的另一个运动员李惠芬。

李惠芬能够晋级到决赛,这得益于教练组的安排。

原来,李惠芬能够晋级决赛,是因为在半决赛中,教练组命令焦志敏让球了。

李惠芬和焦志敏的半决赛在陈静和赫拉霍娃之前率先进行。

由于教练组担心陈静不是赫拉霍娃的对手,而焦志敏又曾经在世乒赛中不敌赫拉霍娃,为了增加夺冠的可能性,教练组就命令焦志敏在半决赛中让球给李惠芬。

万一陈静不敌赫拉霍娃的话,可以由李惠芬在决赛中阻击赫拉霍娃。

尽管焦志敏万分不甘,但是焦志敏还是不敢违抗教练组的命令,因为焦志敏知道,自己一旦违抗了教练组的命令,等待着自己的是什么。

毕竟何智丽就是一个例子。

当时的何智丽世界排名高居第一,而且还是上一年新德里世乒赛的女单冠军,但是由于在新德里世乒赛,违抗了教练组的命令,尽管最终获得了世乒赛的单打冠军,但是回国后却遭到了教练组的批斗,更是第一个被排除出了奥运会的参赛阵容。

最终,在汉城奥运会的女单半决赛中,焦志敏让球给了李惠芬,李惠芬和陈静这样就会师在了女单决赛。

按说,此时已经是两名中国选手打进了决赛,无论是谁夺冠,冠军都会归属于中国,都是中国人的骄傲。

然而在这个时候,教练组却又命令陈静要在决赛中让球给李惠芬。

要陈静让球的理由听起来非常可笑,那就是陈静才20岁,今后还有机会再在奥运会中争夺冠军,而李惠芬已经25岁了,很难再有机会参加奥运会了。

但是陈静毕竟不是焦志敏,陈静是一名非常有个性有想法的运动员,自己好不容易打进了奥运会的决赛,凭什么要让球啊,四年后再争冠,谁知道自己四年后还有没有机会参加奥运会呢?

面对这样的无理要求,陈静断然选择了拒绝,陈静表示想要让李惠芬夺冠,就让她凭实力来战胜我吧,我是不会让球的!

决赛中,陈静发挥得更加出色,以3-2的比分击败了李惠芬,获得了汉城奥运会的女单冠军,陈静也成为国乒史上首个奥运单打冠军获得者。

但是,由于决赛中没有听从教练组的让球命令,回国后的陈静还是遭到了教练组明里暗里的排挤和打压,陈静原来的主管教练被调离,陈静的状态出现了下滑。

1990年,作为国乒首个奥运单打冠军获得者,陈静甚至没有获得首届团体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北京亚运会,陈静也没有获得参赛资格。

这对于心高气傲的陈静来说,是非常难以接受的事情。

于是,在1991年,陈静宣布退役。谈到自己退役的原因,陈静用11个字隐晦的表达了对教练组的不满:“教练有没有私心,谁知道呢?”

退役后的陈静,辗转去了中国台北,并开始代表中国台北队参加国际比赛。

在1996年奥运会中,陈静和邓亚萍激战五局,一度令国乒教练组领导惊出一身冷汗,关键的决胜局,陈静以5-21的比分蹊跷地输掉了比赛,最终获得了奥运会的女单亚军。

2000年悉尼奥运会,陈静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当时的陈静已经32岁了,但尽管如此,陈静还是再一次打进了女单半决赛,最终不敌王楠,获得了奥运会的季军。

尽管在国家队遭遇了不公的排挤和打压,但是陈静从来没有和国乒作对的想法,陈静曾经说:“我没有想过要誓死死拼中国队,我只是想证明离开了国家队,我也可以打得很好,我有这个实力。”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她20岁获奥运冠军(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钢托聚拢披纱比基尼清新写真
  • 全民女神周妍希蛇形曲线大秀长腿
  • ugirls尤果网 甜奶蜜恋宥利白衬衫健身私房写真
  • 秀人网 气质美女唐安琪护士制服街拍翘臀大尺度私拍
  • 动人身姿粉嫩美女yoo优优典雅吊裙丝袜美腿性感写真
  • [尤果圈爱尤物Ugirls] No.1813 生如夏花 《自恋的猫》 写真集
  • 气质优雅美女模特如歌fairy丝袜美腿波涛胸涌内衣诱惑私房写真
  • XIAOYU语画界 极品美女杨晨晨sugar美臀特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