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不妙!5月刚到,中国在田径、游泳上的两个稳定夺金点告急

时间:2021-05-10 22:53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5月,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3个月不要的时间,国内展开了各个项目的奥运选拔赛。在引人关注的游泳项目上,我们惊喜地看到张雨霏维持了强势,在女子100米蝶泳和200米蝶泳项目上均保持今年世界第一的成绩,东京奥运会上夺金希望大增。

但,不好的消息也是有的。两届世锦赛得主、之前被认为东京奥运会上夺冠把握最大的徐嘉余状态不佳,仅以52秒88的成绩获得全国冠军赛的冠军,这个成绩比他自己2019年世锦赛夺冠时的52秒43相差了0.45秒之多,放在奥运会上基本没办法摸到奖牌。

我们都知道,徐嘉余不是大赛型选手,每次到了大型赛事的决赛,发挥还要打上一些折扣。此前两次世锦赛惊险夺冠,是因为他的绝对实力高出对手一筹,所以哪怕决赛发挥不佳,还是得到了第一名。如今,他在小比赛中已经感觉乏力,可想而知奥运夺冠的概率有多低了。

而一旦徐嘉余这个此前看似稳定的夺金点消失,中国游泳夺金的压力将集中聚焦到张雨霏的身上。张雨霏虽然能力很强,但毕竟没有当年罗雪娟的霸气: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罗雪娟作为游泳队唯一的夺金希望,在重压之下创造了1道奇迹,张雨霏能否复制这一创举,不得而知。

在田径赛场上,则是竞争对手投掷出令人匪夷所思的好成绩,瞬间使我们的“双保险”显得岌岌可危。这个项目,正是5月10日之前,我们的运动员还拥有世界最好成绩的女子标枪。

5月10日,2021欧洲投掷杯(在克罗地亚斯普利特举行)的比赛中,来自波兰的安德烈恰克投出了71米40的惊人成绩,一下子将吕会会保持的今年最佳成绩提高了4.85米之巨。要知道,里约奥运会、最近两届世锦赛,该项目的冠军成绩都只有66米多,安德烈恰克的71米40形成了对所有人的碾压。

71米40是一个怎样恐怖的存在?这是女子标枪项目上的历史第三好成绩,只比72米28的世界纪录少了88厘米。而我们的“双子星”中,吕会会的最佳成绩是67米72(2019年全国大奖赛黄石站创造的亚洲纪录),刘诗颖的最佳成绩是66米47,和71米40完全不是一个量级的。

所以,安德烈恰克的这惊世一投,让我们的“双子星”显得星光暗淡,中国女子标枪的双保险或许将成为一厢情愿。这对咱们之前顺风顺手、心气逐渐拉高的运动员来说,肯定是心理上的一个巨大打击。

当然,安德烈恰克能否在奥运会上投出这样的成绩还是未知数,但欧洲选手一旦创造过好成绩,就能全面调动起自信心,从而实现质的飞跃。基于此,我们几乎可以断言,中国田径较稳的一个夺金点,已经飞走了。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中国在田径(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钢托聚拢披纱比基尼清新写真
  • 全民女神周妍希蛇形曲线大秀长腿
  • ugirls尤果网 甜奶蜜恋宥利白衬衫健身私房写真
  • 秀人网 气质美女唐安琪护士制服街拍翘臀大尺度私拍
  • 动人身姿粉嫩美女yoo优优典雅吊裙丝袜美腿性感写真
  • [尤果圈爱尤物Ugirls] No.1813 生如夏花 《自恋的猫》 写真集
  • 气质优雅美女模特如歌fairy丝袜美腿波涛胸涌内衣诱惑私房写真
  • XIAOYU语画界 极品美女杨晨晨sugar美臀特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