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直面失败,张伟丽:我没有很多人想象的那么脆弱

时间:2021-05-10 22:57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4月25日UFC261,张伟丽在草量级世界冠军卫冕战中被“玫瑰”罗斯-娜玛尤纳斯击倒,“枪与玫瑰之战”仅进行了78秒就匆匆结束。赛后张伟丽的不甘和泪水通过直播镜头刺痛了每个支持者的心。

21连胜的记录终结,张伟丽输掉了金腰带,但没有输掉自我挑战的勇气。赛后采访中,她的言辞依旧铿锵有力:

我觉得我还可以再回来,我希望可以很快跟她打二番战。

失败后的第一天,张伟丽沉浸在痛苦中,即便两周后她在直播中提起这场失利,依旧忍不住落泪。

比赛完一天一夜,我怎么都睡不着,吃饭的时候都流眼泪。打开抖音,十个里面八个是我被击倒的镜头,一闭上眼睛也是被击倒的场面,感觉特别难受。第一天就像进入了人生低谷。

痛苦可以打垮一个懦夫,但也能让强者变得更强。张伟丽在比赛后第二天调整了心态,第三天在旧金山剪短头发,削发明志。

有的人因为一次挫折就倒下了,起不来了,但有的人会变得更强大。我没有很多人想象的那么脆弱。泰森也被KO过,罗斯也被KO过,人生就是这样,不可能一帆风顺,都是曲曲折折往前走,这些障碍会让我们内心更加坚定,更有智慧。

78秒,现场发生了什么

对于这次失利,张伟丽认为是一瞬间的松懈导致的。

这次我太想赢了,压力挺大,结果没发挥出来,心里憋屈得不行。我一出场,全场都是嘘声,当时都懵了,在擂台上想着要放松,神经没有紧绷起来。上去后我连着踢了她三四脚,心态刚有点松,她那一脚就上来了。我要绷得紧一点也没事,往前压一点也没事,就是放松了。没办法,竞技体育就是这样,零点几秒的分神也不可以。

同在现场的蔡学军以旁观者的身份做出解读:

张伟丽前面做很好,但现场太吵了,她想松一下,突然一下懈掉了,不够专注,被对方抓住了机会。

对于张伟丽和团队来说,这次比赛让他们积累了经验,真正认识到职业体育的残酷。赛场并不总是“以武会友”那么简单,在客场学会应对干扰也是冠军的必修课。

这次到达美国后,因为怕疫情感染,找不到公寓,张伟丽团队九个人借住在朋友家中,训练就在单位地上铺了几个垫子,踩上去软得像沙子。蔡学军回想比赛当天的情景说道:

出场时满场嘘声,感觉是真空状态,整个人都是懵的,台子都在震。我们接触UFC有点晚,没有那么多经验。我们非常善良,但职业体育要用特别职业的方式来对待。

失利之后,改变了什么

张伟丽失败后几乎没有休息,隔离期就开始了恢复训练,在房间里练习跳绳,空击,脚底磨出了泡。她很庆幸这次比赛没有受伤,心态也跟以前不一样了。

和乔安娜打完后一年来,我觉得心态有点变化。没拿冠军的时候,我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拿到金腰带。从乔安娜到安德拉德,每天跑步都在想跟她们打,系上金腰带。打赢乔安娜之后,感觉有点失去方向,没有那么明确的目标,也不知道要打谁。

跟罗斯比赛之前,张伟丽卫冕战对手一直悬而不定。

我从去年7月等罗斯,本来想去阿布扎比跟她打,她不愿意。后来安排说要在新加坡打,罗斯也不愿来亚洲打。我的对手变成卡拉,备战一直在变,直到新加坡比赛延期,UFC261回到美国,罗斯才接受比赛。在比赛出发前一星期,她才签合同。

这次失利后,张伟丽重新找到了目标。

我相信我也会回来的,只有击败伟大的冠军, 才能成为传奇,而击败一个传奇,我会成为全新的自己。以前我以拿到UFC冠军为目标,而今天,我有了比冠军更高的目标。

重新面对一位KO过自己的对手,需要的是直面失败的勇气和自我改变的动力。

我以前特别在意别人的看法,比赛后有人说我一辈子赢不了罗斯,我不知道他们是在什么环境下说这些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说我飘了,我还是一样训练,只是比以前更忙了。

我跟蔡哥说,所有的评论都不想看了。他跟我说,你不能这样,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不管好的坏的都要去接受,不能活在真空里。没有什么接受不了的,哪有问题改了就行了。凡是发生过的事情都是好事情。人生当中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最难面对的也是自己,最难战胜的也是自己。

二番战,用结果说话

比赛后,为了保护运动员,张伟丽被强制停赛60天,她利用这段时间做出调整,为二番战做准备。

在上海隔离完之后,我准备去上海精英训练中心练一下,让PI的教练也帮我分析一下,之后也不回家了,直接回北京黑虎搏击俱乐部训练。

针对很多拳迷换团队的呼声,张伟丽表示:

我不需要换团队,换团队还要磨合,加强训练就行了,找更多教练帮着一起提高,把自己的心沉下来。我的理想是十月份在阿布扎比与罗斯打,要是在美国打我也可以接受,今年下半年我就可以打二番战。二番战我会用完全不同的另外一种心态去打。我不想多评论罗斯,我想用二番战的结果说话。

我不喜欢叫粉丝,我喜欢叫朋友们,你们对我的支持我看见了,感觉很温暖,感谢你们。我会重新(心)出发,成为更好的自己。

比赛后的第五天,张伟丽在微博中发了一句话——顺境不飘,逆境不怂。加油,相信那个感动亿万人的女武神一定会再回来。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张伟丽(3) 直面失败,张伟丽(1) 直面失败(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钢托聚拢披纱比基尼清新写真
  • 全民女神周妍希蛇形曲线大秀长腿
  • ugirls尤果网 甜奶蜜恋宥利白衬衫健身私房写真
  • 秀人网 气质美女唐安琪护士制服街拍翘臀大尺度私拍
  • 动人身姿粉嫩美女yoo优优典雅吊裙丝袜美腿性感写真
  • [尤果圈爱尤物Ugirls] No.1813 生如夏花 《自恋的猫》 写真集
  • 气质优雅美女模特如歌fairy丝袜美腿波涛胸涌内衣诱惑私房写真
  • XIAOYU语画界 极品美女杨晨晨sugar美臀特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