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75三杰对决80后五虎将 斯诺克面临青黄不接

时间:2016-11-14 16:40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75三杰对决80后五虎将 斯诺克面临青黄不接

在刚刚结束的冠中冠决赛上,75双雄希金斯与奥沙利文会师决赛,最终以希金斯夺冠而告终,证明了老一代球手在当今风起云涌的斯诺克台坛仍然占据着统治地位。在之前结束的含金量十足的中国锦标赛上,同样是两位70后老将,最终,希金斯战胜宾汉姆夺冠,75三杰依然在斯诺克球坛释放着巨大影响力。

球坛格局: 75三杰对决80后五虎

所谓的“75三杰”是指三位出生在1975年的英国职业斯诺克名将,分别是3月21日的马克-威廉姆斯、5月18日的约翰-希金斯、12月5日的罗尼-奥沙利文,三人征战台坛二十多年,从98年希金斯在世锦赛封王之后,一直在斯诺克球坛占据统治地位,被称为“75三杰”黄金一代。

2015年,奥沙利文曾这样评论同为75三杰的希金斯与马克-威廉姆斯的,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促使自己一直保持对荣誉的渴望,并将三人比喻为男子网坛德约科维奇、纳达尔与费德勒之间的竞争关系。

亨德利最后一次在克鲁斯堡夺冠是30岁,如今“75三杰”均为41岁,希金斯、奥沙利文还在2011年,2012年和2013年夺冠,火箭还在2014年获得亚军,夺冠最高年龄远远超过了亨得利,他们的势头没有减弱,竞技状态依然出色,还远没有淡出国际台坛的意思,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奥沙利文、希金斯以及威廉姆斯还将会是斯诺克领域中不可忽视的人物,甚至是主宰,年轻一代球手与“75三杰”的综合成就、整体感觉、斯诺克造诣相比依然有着不小的差距。

不过, 75三杰奥沙利文、希金斯、威廉姆斯依然有着无与伦比的实力,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正在逐步走下坡路也是不争的事实。比如今年有三项排名赛都是,丁俊晖与塞尔比会师决赛,分别是世锦赛,上海大师赛,国际锦标赛。80后球员丁俊晖、特鲁姆普、塞尔比、罗伯逊、墨菲被称作五虎,每个赛季都有相当数量的冠军入账。

球坛悲哀: 青黄不接 90后难有出头之人

2015年3月,1991年出生的迈克尔-怀特夺得印度公开赛冠军,这是90后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但作为斯诺克界最新鲜的血液,90后想出头太难,还得给他们成长的时间。也同时说明一个问题,目前斯诺克球坛青黄不接,与80后以及70后球员比,90后在同年龄段就逊色多了。

在21世纪前,斯诺克排名赛决赛史上还有多次青春对决,以年龄总和排序如下:(1)1993年11月28日英国锦标赛决赛,罗尼-奥沙利文(17 岁)10-6斯蒂芬-亨德利(24岁),年龄总和:41岁。(2)1993年12月19日欧洲公开赛决赛,斯蒂芬-亨德利(24岁)9-5罗尼-奥沙利文(18 岁),年龄总和:42岁。(3)1994年4月7日英国公开赛决赛,罗尼-奥沙利文(18 岁)9-4詹姆斯-瓦塔纳(24岁),年龄总和:42岁。此外,在排名赛决赛历史上至少10次双方球员年龄总和不超过45岁的青春对决,还包括1998年苏格兰公开赛(奥沙利文vs希金斯)、1998年大奖赛(斯蒂芬-李vs傅家俊)。但进入21世纪,仅发生过一次双方球员年龄总和不超过45岁的青春对决。

1993年在英锦赛决赛击败强大的亨德利后,17岁358天的奥沙利文成为史上最年轻的排名赛冠军;紧随其后的丁俊晖在2005年于18岁2天成为第二年轻的冠军。20岁之前,希金斯和丁俊晖都获得过三个排名赛冠军。10年前,丁俊晖,墨菲,罗伯逊为首的80后已经开始抢班夺权,但是始终未能站稳脚跟,90后还没有冒头,斯诺克球坛面临青黄不接。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威廉姆斯(8) 面临(26) 年龄(8) 冠军(394) 排名(113) 决赛(174) 夺冠(106) 总和(2) 对决斯诺(1)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登哥最爱款网红美女神似某女明星
  • 狂野女球迷!这双球直晃人眼
  • 女神杨晨晨sugar性感内衣配黑皮裤紧身秀完美身材
  • 名模泳装魅惑大片 最爱英超失意人
  • 超模爱上尤文!这身材太魔鬼
  • 女神杨晨晨sugar私房红色吊带连身裙露美背美艳迷人
  • 气质女神Carry私房红色低胸连身裙+性感内衣
  • 吃完饼干后,我变得好渴,你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