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NFL历史第一人生日快乐!渴望续写“42岁传奇”的汤姆布雷迪

时间:2019-08-03 18:53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42”这个数字在美国体育历史上具有特别重大的意义,尤其是对于美国棒球而言,1947年,棒球传奇人物杰基-罗宾逊(Jackie Robinson)签约布鲁克林道奇队,登上了梦寐以求的MLB美国棒球大联盟舞台。而更重要的是,他是第一位登上大联盟的黑人球员!此后他用神奇的表现打破了当时世俗对于种族的偏见,推进了黑人与白人的棒球甚至于体育界的融合。为此,华纳兄弟还专门拍了一部传记电影《42号传奇》,讲述了罗宾逊的励志故事。

然而在8月3日这一天,NFL也迎来了一个特殊的“42”,不过这个“42”并非“42号传奇”,而是“42岁传奇”!没错,新英格兰爱国者队素有“四旬老汉”之称的明星四分卫汤姆-布雷迪正式步入他42岁的新的一年啦!虽然不似杰基-罗宾逊那般在时代下的推动作用那般深远,然而布雷迪在NFL的19个赛季足以让他写下一部同样不朽的传奇经历。

布雷迪的女儿薇薇安被认为是世上最幸福的女孩之一

命运垂青,少年成名,四年三冠,声誉满城

作为拥有国内最大球迷群体的NFL球星,许多人对于布雷迪所获得的荣耀简直如数家珍。14次入选职业碗(2009年后连续10年入选),3次入选联盟年度最佳阵容一阵,2次入选二阵只是他生涯荣耀的冰山一角;3次常规赛MVP,3次单季传球码数领跑联盟,4次传球达阵数领跑联盟也只是他实力的真实写照。然而对于熟悉布雷迪的球迷来说,这些自然属于他的“常规操作”,布雷迪真正厉害的还在后面呢!

确实,布雷迪在常规赛的数据落后于佩顿-曼宁(Peyton Manning)和德鲁-布里斯(Drew Bress),然而他真正伟大的部分是从季后赛开始的。布雷迪和爱国者队之所以能够拥有这么强大的影响力,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在季后赛的强悍实力。

布雷迪选秀前曾被无数专家看空

2000年,布雷迪仅在第六轮总计第199顺位被爱国者队选中;而在2001年,因为主力四分卫受伤,他获得了机会,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就在那一年,爱国者一路杀进超级碗并最终捧杯,人们纷纷感叹这个青涩的六轮小伙子是教练比尔-比利切克(Bill Belicheck)“捡到的宝”。然而殊不知这只是一段铸就伟大传奇之路的开始。

2003-2004年,布雷迪连续两年传球突破3600码,带队豪取14胜2负的佳绩,并蝉联了超级碗。短短4年,布雷迪三夺隆巴迪杯,两封超级碗MVP;顿时从一位初出茅庐的英勇少年,变身为叱咤联盟的常胜将军。“胜者为王”的道理放诸任何一项领域都有他的合理性,而布雷迪就是那个站在胜利顶峰的王者!

十年隐忍,三度失魂,超级逆转,六戒封神

然而,布雷迪万万没有想到,下一次的超级碗冠军距离他如此之远,一等就等了十年!2004年,布雷迪27岁,这是一个四分卫最好的年华,褪去了青涩的锋芒,添加了些许的沉稳,身体的磨合也到了一个绝佳阶段。而布雷迪也达到了这样的高度,2007年,他传出了职业生涯最高的单赛季4806码,外加50次达阵,四分卫评分117.2分,带领爱国者队打出了常规赛16胜的完美赛季!

然而,结局很多人都知道,他们在超级碗比赛中爆冷输给了巨人;2011赛季,这样的剧本又重来一次,所以才有了小曼宁是“布雷迪克星”的说法。时间一年一年的流逝,布雷迪的年龄一年一年的增加,到了2014年,此时的布雷迪已经37岁了!

37岁,很多在联盟有所成就的四分卫早在这个年龄之前就退役了,然而布雷迪还屹立在那座四分卫的王者山峰之巅。他们又一次杀入超级碗,十年了,布雷迪不愿意再次放过这样的机会;随着球队群策群力,随着巴特勒的绝命抄截,布雷迪如愿捧得了自己的第四座超级碗奖杯和第三座MVP奖杯。

然而,这样就结束了吗?这样就让布雷迪志得意满,躺在功劳簿上优哉游哉了吗?当然不会,若没有“永远追求胜利”的强烈欲火,又怎能铸就一个又一个传奇之作。相隔一年之后,2016赛季的超级碗堪称史上最经典的超级逆转。当第三节赛场的比分牌上赫然写着“3:28”时,全世界90%的爱国者支持者已然心死,甚至猎鹰队主帅丹-奎因也从第三节末端便开始叫暂停,希望耗完这最后的一节比赛。

然而,布雷迪眼中炙热的火光没有熄灭!后来的事情,很多人都知道了,当詹姆斯-怀特完成了绝杀达阵的那一刻,当吉赛尔-邦臣忘情地甩动着长发疯狂庆祝的那一刻,布雷迪和爱国者队做到了!他们铸就了一次足以载入NFL史册的奇迹胜利。

在2017年输给老鹰队之后,很多人觉得布雷迪真的老了,他已经40岁了。确实,布雷迪的步伐已经不像二十几岁那般灵活了,他的冲球让人看起来颇具喜感;正是这样的布雷迪依然能够将纪录延续,将王朝续写,2018赛季的超级碗决赛,他和爱国者队又将不可一世的公羊队斩落马下。而从2014年开始,布雷迪与爱国者队五年四入超级碗,三次夺冠,何其壮哉!

当你看到布雷迪所镌刻的NFL历史纪录里,总逃不开一个词——“WIN”,布雷迪的常规赛纪录并没有大曼宁和布里斯那样绵长的篇幅,然而到了季后赛纪录和超级碗纪录领域,便是他的天下。季后赛历史获胜场次最多,传球码数最多,传球达阵数最多;而超级碗这三项纪录统计,他同样独领风骚。

你可以不喜欢布雷迪,甚至你可以讨厌爱国者为何让NFL失去了悬念,但是你不能不敬重这位手戴六枚超级碗冠军戒指的男人!“史上最佳”,舍布雷迪其谁!

老友离队,又老一岁,云淡风轻,喷子也跪

42岁的年龄或许不是布雷迪新赛季面临的最大挑战,以他对于自身极度自律性的要求来看,“42”与“41”似乎只是数字上面的差别而已。真正让他需要适应一段时间的,是球队人员的巨大变动。近十年时间,他在进攻端仰仗的最重磅武器——近端锋罗布-格隆考斯基(Rob Gronkowski)突然退役,球队的外接手也离开了好几个。同时,他们重要的进攻截锋和防守端锋都离开了球队,表面上看来,爱国者队经历了一场人员的“大地震”。

然而,这对于马上要开启自己第20个赛季的布雷迪来说,似乎不是什么大问题。拜托啊!为了超级碗十年都等了,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索尼-米切尔(Sony Michel)已经崭露头角,朱利安-埃德尔曼(Julian Edelman)仍然灵动诡异,约什-戈登(Josh Gorden)期待重生,尼基尔-哈利(N'Keal Harry)青春无敌;这套技术位阵容看上去也很美,是吧,然而要盘活这一盘棋,又怎能缺少布雷迪呢?

即使美联东区的喷气机队和比尔队都在大手补强,然而从整个分区的竞争力看来,爱国者队依然是那个最有可能夺得分区冠军,昂首进入季后赛的那支队伍。而一旦布雷迪进了季后赛,那他可就要开启“传奇”模式了,各种扛硬仗,各种神逆转;届时才是美联诸强真正颤抖的时刻。

最近几年,一直有人在说“布雷迪老了”“布雷迪慢了”“布雷迪快顶不住了”,然而意外的是,今年这种声音减少了很多,即便爱国者队休赛期出现这么多变动,对于布雷迪的质疑却反而变少。大概是很多人被打脸打得疼了,索性不说好了;毕竟过去几年布雷迪已经用实际表现证明了,年龄在他这里,似乎真的不算个什么事儿!

退役在即,契合传奇,尚有三年,老将无敌

然而布雷迪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还是比较明确的,而且随着年龄的增大,家庭因素越来越影响这位传奇四分卫的心态。他不仅是一名职业四分卫,他更是一个丈夫,一个父亲;生活要求他必须要付出一些时间在家人身上,这也是一个成熟男人必然要经历的事情。

于是他在2018年、2019年连续缺席了球队的自愿训练营和迷你训练营,他直言需要这些时间更多地陪伴家人。即便如此,你也很难想象一个如布雷迪这样的功勋四分卫,直到他40岁的时候才因为家庭原因缺席球队的自愿训练营。

这是对胜利有多么执着,对自我要求有多么严格的球员才能做出的决定!何况,在家里等待着他的可是世界级超级名模,如此大的诱惑…只能说布雷迪非比常人。

不过布雷迪还是对家庭做出了让步,这个手戴六枚冠军戒指的男人在今年做客一档节目时谈到自己应该会打到45岁就停止了。更可笑的是,这个45岁年限是他根据夺冠的可能性界定的。在2014年的时候邦臣便劝过他:都37岁了,差不多就行了;当时布雷迪表示:亲爱的,我再拿3个冠军就退役,我保证,就3个!

“我原本估计怎么也要打到45岁才有可能再夺得3次冠军啊!”看来布雷迪显然低估了球队的夺冠效率,在他许诺之后仅仅4年,球队已经再拿两冠;布雷迪,你的信用额度仅剩一次了哦!

提到布雷迪的严格要求和自律性,会容易让人联想到另一位棒球明星——来自日本的铃木一朗。与布雷迪类似,铃木一朗的自律在棒球界也是有口皆碑的,“全球安打王”的养成可不是一朝一夕,他对于时间的安排可是以“秒”计算的!他曾以为自己能一直打下去,打到51岁;然而即使对自己的身体管理如此严格,这个身体还是告诉他“嘿,伙计,你该歇歇了。”

2019年,东京巨蛋球场,一代传奇功成身退。这一年,铃木一朗45岁!

也许45岁对于布雷迪来说,也是一个合理的退役年龄吧!不过至少现在我们可以不去过多忧心这个令人伤感的话题,我们是幸运的,可以见证这个满身荣耀的男人继续书写自己的“42岁传奇”。无论如何,先祝福他吧!生日快乐,汤姆!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NFL(1)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前皇马金童交火辣新女友
  • 雄鹿老板小女儿是圈内知名美女 没想到她姐姐身材更好
  • 女神许诺Sabrina日本樱花旅拍精致镂空内衣
  • 丹苏女友向球迷们发送惊艳内衣照片
  • 登哥最爱款网红美女神似某女明星
  • 狂野女球迷!这双球直晃人眼
  • 女神杨晨晨sugar性感内衣配黑皮裤紧身秀完美身材
  • 名模泳装魅惑大片 最爱英超失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