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全年无赛给中国女排提出新考验 郎平面对四大挑战如何出招?

时间:2020-05-09 13:40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5月8日,国际排联正式对外公布:2020年世界排球联赛将取消。按最初的赛程,今年的女子排球联赛本将于5月19日打响,男子比赛则在22日展开。这项赛事是从2018年开始,女排领域里,它们取代了之前的世界女排大奖赛。

国际排联这一取消的决定,意味着中国女排恐面临着今年无赛事的局面。这给中国女排总教练、正带着队伍在总局训练局封闭集训的郎平提出了N大挑战。

挑战一:没有比赛,队员状态如何调整?

近日,许久没有在公众面前露面的女排总教练郎平接受了央视记者的采访,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做出解答。

谈到国际比赛停摆,对队员的影响时,郎平非常坦然,她直言道,“大家情绪上有一些疲惫,没有看到比赛的冲击目标。突然平淡、平坦了,感觉啥时候到头?啥时候和对手抗衡啊?我们要去想办法。”

大白话也道出了给郎平和教练组提出的一大难题,那就是如何在没有比赛的时候调动大家的状态。

比赛的存在,就是为了检验队伍的训练成果,调动球员的积极性,只有真刀真枪的对抗才能知道训练效果,才能知道自己真正站在赛场上能否有足够的能力把训练的东西全部发挥出来,才能知道对手是否又有进步。

而如今比赛全叫停了,队员从思想意识上该如何摆正,又该如何调整心态,积极地面对当下这对所有运动员来说都不容易的新局面。

教练组除了关注基本功,关注技术演练之外,也该多关注队员心理上的变化。相信,身经百战的郎平早已心中有数。

挑战二:老队员如何劳逸结合?

在近日难得开放的一节公开课上,颜妮没有出现,理由是伤病。对这位33岁的老将而言,里约周期就已很是不易,更别说如今的东京周期。再加上奥运确定延期,给这位满身伤病的老将来说就提出了更大的挑战。

虽然颜妮的好队友、老乡丁霞很是乐观,对延期玩笑道,“就当今年是2019年吧。”可说实话,400多天的变化谁都无法预料。再有强大的意志力和乐观的心态,伤病就在那里,不会说好就好。

上赛季的排超联赛,颜妮的出场次数就直线下降,这是俱乐部从她身体考虑做出的决定。而如今,随着缺席集训,看得出“北长城”颜妮的肩伤没有太乐观的缓解。考虑到她之于中国女排副攻组的影响,给她更多的时间恢复,这算积极影响。但弊端就是,随着时间的流逝,留给她调整的时间也会减少。

不仅是颜妮,队伍中上了30岁的选手还有丁霞、曾春蕾和刘晓彤。虽然奥运阵容还为时过早,但中流砥柱的老将对于队伍的作用不言而喻。

挑战三:12人阵容如何考量?

所有人最关心的莫过于明年的东京奥运阵容12人大名单了。当然,现在这个时候,恐怕是郎平,也没有清晰的答案。毕竟还有400多天的漫长等待,一切都有变数。她能做的,就是让每个人的基本功更扎实,每位队员都有过硬的技术。毕竟,中国女排着眼的不仅是东京,还有四年之后的巴黎。

这也是郎平在集训中会格外注重年轻队员的培养的原因所在。不管是李盈莹也好,杨涵玉也罢,还是胡铭媛、刁琳宇等年轻小将虽然得到了更多提炼内功的机会,但是由于缺少大赛的锤炼,能否在比赛中更好地展现自己的能力也有待考证。

不能全靠老将打天下,但也不能全把新瓜蛋子放到球场。新老搭配的平衡如果实现,在郎平盘下的这盘大棋里,也是她的一大挑战。

挑战四:高度关注之下,心态如何调整?

在停赛的这段日子,中国女排的热度一直高居不下。诸多赞助商的加盟给了这支队伍足够多的关注度。这支中国体坛的金字大IP吸金力非比寻常。

但另一方面,这也是一种“思想压力”。如何放平外界的心态,如何让队伍在如此受关注的大环境中找到平衡,激发出大家更强的战斗力,集体荣誉感,而不是被“高光”掩盖后心态的膨胀和迷失

郎平一直说,中国女排没有退路。她当然知道,一年后的东京,这支肩负国人亿万关注的队伍只能前进,没有退路。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中国女排(12)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极品美女杨晨晨sugar酒店性感内衣照片
  • XIAOYU语画界 杨晨晨sugar情趣紧身衣诱惑写真
  • 这颜值绝了!名将绯闻女友曝光
  • 性感爆炸!名将女友身材魔鬼
  • 极品美女杨晨晨sugar室内大胆人体艺术
  • 孙兴慜女粉丝爱瑜伽锻炼身娇体柔 这身材什么水平
  • 气质美女葛征Model睡衣丝袜大尺度私拍
  • C罗女友火辣亮相音乐节 妖娆身材照亮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