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世锦赛落幕奥沙利文再获新纪录,火箭评威尔逊:他将抵达那个远方

时间:2020-08-17 13:19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2020斯诺克世锦赛在英格兰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落下帷幕,罗尼·奥沙利文在决赛中以18比8大胜凯伦·威尔逊,七年来首次征服世锦赛,夺得第六座世界冠军奖杯。

这是一场单方面的碾压,奥沙利文第一阶段6比2领先,威尔逊一度将比分追至8比10,但火箭在第三阶段打出了7比1的碾压表现,连赢8局,在现场300名现场观众的见证下捧起冠军奖杯。

奥沙利文夺得第6个世锦赛冠军

世锦赛六冠让他追平史蒂夫·戴维斯和雷·里尔顿,距离斯蒂芬·亨德利的七冠纪录仅差一个,但在排名赛冠军数方面,奥沙利文以37冠独享纪录。44岁的年龄还让他成为1978年雷·里尔顿之后,最年长的世界冠军。

5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是奥沙利文获得的最大单笔奖金收入,世界排名从第六升至第二,仅次于贾德·特鲁姆普。

奥沙利文的世锦赛决赛:

2001,18:14 约翰·希金斯

2004,18:8 格雷姆·多特

2008,18:8 阿里·卡特

2012,18:11 阿里·卡特

2013,18:12 巴里·霍金斯

2014,14:18 马克·塞尔比

2020,18:8 凯伦·威尔逊

奥沙利文与威尔逊

第三阶段结束时,奥沙利文以17比8领先威尔逊,距离胜利仅一局。第四阶段,他仅用时10分钟便刷出单杆96分终结比赛,在全场比赛的后八局,奥沙利文打出7杆50+。

本届比赛,奥沙利文有时看起来心情沮丧,力不从心,尤其是对阵马克·威廉姆斯的比赛中一度以2比7落后,对阵马克·塞尔比曾以9比13落后。和塞尔比的决胜局中,他有运气加成,但难能可贵的是他保持住了拼搏精神,没有轻易扔毛巾认输。

来自凯特灵的28岁选手威尔逊在四分之一决赛击败了卫冕冠军贾德·特鲁姆普,并在史诗般的半决赛17比16击败安东尼·麦克吉尔,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安全球大战。

奥沙利文夺冠接受现场采访

他已在9次排名赛决赛中输掉了6次,尽管如此,首进世锦赛决赛的他仍收获了宝贵的经验以及人生中最大的单笔奖金——20万英镑,世界排名也来到职业生涯新高的第六位。

“曾经我能赢下一个世锦赛冠军就很开心了,”奥沙利文表示,“等我拿到了四冠,我就能称自己为最佳之一了,因为约翰·希金斯就有四个世锦赛冠军,多于这个数那就是格外出色。”

“我体育寿命挺长,有时在状态有时不在,思想也会徘徊,然后我嗅到了一点味道,想看看我还是否宝刀未老,就在这项赛事做到了。一天练五、六个小时,就是想看看自己球打得还直不直,能不能抗住压力。”

奥沙利文

“凯伦(威尔逊)是顶尖球员,一直在进步,他有能力,有渴望,有冲劲也有信念,他的那团火已经烧得足够明亮,终将抵达那个远方。”

“他有朝一日会赢下这个冠军——不是给他太大压力,他的实力比同龄人远远高出一大截,同时还在不断提高自己的下限。”

威尔逊表示:“我不会过分苛求自己,在决赛中对阵罗尼(奥沙利文)已是美梦成真。前一天的第一阶段我打得太挣扎了,我俩好像都没从半决赛的宿醉中醒过来。”

威尔逊抱着孩子等待采访

“我是一名战士,试着放松下来放掉舒服继续前进。这个夜晚属于罗尼,他在决赛表现得太出色了,就算没在最佳状态仍打出了极高的水平,第三阶段他更是打得棒极了。”

“我很幸运拥有现在的一切:才28岁并从事着我爱的运动,我的生活因此变得精彩。在这样的舞台上表现自己是种荣幸,很高兴能来打决赛。”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奥沙利文(8)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顾乔楠高叉情趣装人体艺术私拍照片
  • 网红COSER 冷艳嫩模半半子情趣内衣私房写真
  • 极品美女何嘉颖浴室超大尺度人体艺术照
  • 性感嫩模任莹樱运动内衣大胸美臀诱惑写真
  • 网红COSER 萌妹菌烨tako乳胶开裆紧身衣街拍
  • 极品美女杨晨晨sugar酒店性感内衣照片
  • XIAOYU语画界 杨晨晨sugar情趣紧身衣诱惑写真
  • 这颜值绝了!名将绯闻女友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