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朱婷21分中国女排丢首局3-1逆转保加利亚 夺世锦赛4连胜

时间:2018-10-03 20:45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10月3日,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在日本展开小组赛第四轮争夺,B组中国女排虽然丢掉本次比赛首局,但此后连赢三局,以3-1逆转保加利亚,取得四连胜,四局具体比分为22-25、25-22、25-14、25-17。本场比赛,朱婷21分冠全场。10月4日18:20,中国女排将迎战同为四连胜的意大利女排,这也是该小组头名之战。

比赛焦点

1、中国女排首局挽救两个局点后以22-25告负,丢掉本届比赛首局;

2、李盈莹替补登场,22平时后三进攻得手成为转折点,中国队扳回一城;

3、第三局,中国队逐渐找到感觉,大比分拿下,第四局,中国队顶住对手冲击,以25-17锁定胜局,3-1逆转保加利亚女排;

4、世锦赛双方一共交手6次,中国队在1956年和1974年两连败后,于1978年、1989年、2002年和2018年四连胜保加利亚女排;

5、小组赛四轮战罢,中国和意大利同为四战全胜,中国队小分劣势落后对手,暂居第二,意大利队位列榜首,两队已提前获得小组出线。

双方首发

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颜妮、袁心玥,二传姚迪,接应曾春蕾,自由人王梦洁;

保加利亚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G-迪米特洛娃、帕斯科娃,副攻N-迪米特洛娃、鲁塞娃,二传基蒂波娃,接应克拉卡舍娃,自由人Z-托多洛娃。

技术统计

中国女排扣球60-56领先,拦网13-8领先,发球两队各得三分,中国队失误送给对手12分,保加利亚失误送给中国队20分。球员方面,中国队五位选手得分上双,朱婷21分冠全场,袁心玥12分,龚翔宇和颜妮11分,李盈莹10分,张常宁7分。

比赛进程

首局比赛,中国队开局有些慢热,一传到位率不高,不管是朱婷和曾春蕾的扣球都没有直接打死,反倒是保加利亚敢于出手,三号位的快攻和四号位的调整扣球打得有声有色,5-4后保加利亚连得三分,以8-4抢得先机。暂停后,曾春蕾一传直接失误,保加利亚反击速度非常快,四号位成功率也比较高,G-迪米特洛娃四号位扣斜线得分,保加利亚以13-8拉开比分,郎平被迫请求暂停。

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女排增加了发球的攻击性,破坏对手一传,朱婷和张常宁的反击屡试不爽,帮助球队将比分迫近至13-14,但随后朱婷四号位扣球界外,袁心玥背飞出界,保加利亚以16-13继续领跑。15-18后龚翔宇替换下曾春蕾,中国队将比分紧咬至19-21,朱婷四号位反击扣斜线出界,保加利亚以24-20拿到局点,袁心玥多回合胶着吊球得手,颜妮快球命中,袁心玥发球对手直接过网,可惜颜妮探头球被拦死,保加利亚以25-22拔得头筹,这是中国女排在本届丢掉的首局。

第二局比赛,丁霞顶替姚迪首发,接应位置依旧是龚翔宇。开局朱婷四号位重扣得手,龚翔宇二号位定点进攻得分,3平后中国女排连得三分,逼迫对手请求暂停,龚翔宇与丁霞配合失误,不过朱婷后攻打中,中国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张常宁四号位打手出界,袁心玥背飞打成,紧跟着三号位吊球得手,中国队以13-10稳住阵脚。颜妮短平快扣中,龚翔宇二号位扣直线命中,中国队以16-12拉开比分。

接下来,龚翔宇二号位进攻被拦死,G-迪米特洛娃后排进攻反击得分,尽管朱婷后攻打中,但保加利亚打出一波小高潮,在张常宁拦网出界后,保加利亚将比分追至18平。李盈莹登场替换下张常宁,双方来回球中李盈莹四号位强攻被拦死,18-19落后郎平请求暂停。丁霞和颜妮双人拦网建功,帮助球队以22-20占先。G-迪米特洛娃反击拿分,双方战成22平。李盈莹后攻命中,朱婷和颜妮配合拦网得分,中国队以24-22拿到局点,朱婷冲进打短球得分,中国女排以25-22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丁霞处理冲网球直接出界,保加利亚女排以4-2抢得先机,龚翔宇进攻出手果断,颜妮快攻第二板打死,中国队以6-5反超比分,朱婷四号位重扣掷地有声,朱婷梯次进攻打中,中国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G-迪米特洛娃扣球打到标志杆,朱婷后攻干净利落,帮助球队以13-8拉开比分。

接下来,龚翔宇二号位进攻被拦死,中国队一传直接接飞,李盈莹四号位扣球得分,袁心玥三号位反击得手,龚翔宇扣直线钉地板,中国队在13-11后打出3-1小高潮,以16-12领先。技术暂停后,李盈莹进攻全面发威,让对手难以招架,朱婷同样下手果断,中国队打出一波8-1的小高潮,以24-13拿到局点,随着袁心玥背飞打中,中国队以25-14胜出,局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双方上来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朱婷四号位强攻被拦死,袁心玥三号位吊球四两拨千斤,5平后帕斯科娃后攻打成,颜妮开网短平快还以颜色,7平后朱婷发球挂网,保加利亚以8-7领先。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李盈莹进攻受到限制,不过双方还是紧咬住比分,10-11后张常宁换下李盈莹,中国队在11-12后连得三分,以14-12反超比分。丁霞二次球得手,中国队以16-13继续领跑。

局末阶段,中国队三人拦网拦死了G-迪米特洛娃的重扣,17-13后保加利亚连追两分,朱婷扣球帮助球队稳住阵脚。龚翔宇二号位定点进攻打成,袁心玥拦网建功,中国队以21-16扩大战果。被动之下,保加利亚进攻力不从心,接连被拦死,中国队以24-16获得局点,随着袁心玥三号位短平快得分,中国女排以25-17锁定胜局,从而以局分3-1逆转保加利亚,收获四连胜。

下轮展望

10月4日18:20,中国女排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意大利女排,后者上一轮击败了土耳其,同样为四战全胜,此役将是B组头名之争。意大利虽然派出一支年轻队伍,但以埃格努为首的新生力量敢打敢拼,将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中国队近期遇到意大利没有任何胜算,此役需做足困难准备,除了拦防埃格努,另外一位攻手塞拉也不容小觑。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朱婷(14)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登哥最爱款网红美女神似某女明星
  • 狂野女球迷!这双球直晃人眼
  • 女神杨晨晨sugar性感内衣配黑皮裤紧身秀完美身材
  • 名模泳装魅惑大片 最爱英超失意人
  • 超模爱上尤文!这身材太魔鬼
  • 女神杨晨晨sugar私房红色吊带连身裙露美背美艳迷人
  • 气质女神Carry私房红色低胸连身裙+性感内衣
  • 吃完饼干后,我变得好渴,你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