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女排土超之瓦基弗银行:朱婷主队新赛季面临大挑战

时间:2018-11-03 00:11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2016年,瓦基弗银行主帅古德蒂得偿所愿,终于将看好很久的中国球星朱婷揽入麾下。2018-19赛季已经是朱婷加入瓦基弗银行队的第三个年头。因为她的影响力,瓦基弗银行女排也成为了中国球迷最喜欢的国外俱乐部,俨然已是中国排球迷的主队。


73连胜吉尼斯纪录保持者 曾席卷所有比赛冠军


与土耳其其他三大豪门相比,瓦基弗银行最为“年轻”。1986年,居内什保险俱乐部在伊斯坦布尔成立,三年后她们与位于安卡拉的瓦基弗银行俱乐部合并,然后才有了现在的瓦基弗银行俱乐部。

从成立第一天起,瓦基弗银行便在土耳其联赛占据了一席之地,它们是土耳其最成功的体育俱乐部之一。自1992年起,她们已经获得10次联赛冠军,6次土耳其杯冠军以及3次土耳其超级杯冠军,是土耳其国内近年来成绩最出色的球队。

她们的辉煌不仅仅限于土耳其国内,在欧洲乃至世界范围内都是最出色的俱乐部:2次获得世俱杯冠军,4次欧冠冠军,1次欧联杯以及1次欧洲挑战杯冠军。2011年,瓦基弗银行成为土耳其第一支获得欧冠冠军的球队,自朱婷加盟以来,她们又在2017年、2018年连续两次登顶,是土耳其获得欧冠次数最多的球队。

除此之外,她们还保持着一项吉尼斯纪录:从2012年10月23日到2014年1月22日,瓦基弗银行在国内外各项赛事豪取73连胜,其中2012-13赛季,她们将参加的所有比赛冠军都先后揽入囊中:土耳其联赛,土耳其杯,欧冠,土耳其超级杯以及世俱杯。可以说,瓦基弗银行在自己能够参加的所有比赛都获得过冠军,是名副其实的“全满贯”俱乐部。


朱婷加盟成球队核心 两年实现职业赛场冠军与MVP全满贯


朱婷与瓦基弗银行的渊源要从球队功勋教练古德蒂说起。2013年瑞士女排精英赛,朱婷还只是中国国青队的一员,她的表现吸引了时任德国主教练的古德蒂,这位慧眼识珍珠的名帅当时便放话,“我希望朱婷能立刻来瓦基弗银行队打球。”

2016年,里约奥运会前,朱婷便与银行队敲定了合同,并带着之后获得奥运冠军和MVP殊荣加盟这一土超豪门俱乐部。

豪门俱乐部配顶级球员,2016-17、2017-18赛季,朱婷率领瓦基弗银行队先后在各赛场拿到冠军。土超、土耳其杯、土耳其超级杯、欧冠以及世俱杯,瓦基弗银行队在朱婷加盟的这两年,冠军拿到手软,而球队绝对核心朱婷也因为个人表现将可以拿的MVP殊荣全部揽入囊中。

朱婷与瓦基弗银行队的合作,极为契合。熟悉的球队,熟悉的赛场,朱婷也选择了连续续约,2018-19赛季仍将继续为银行队效力。


球队纸面实力下降 朱婷新赛季面临大挑战


2018-19赛季,瓦基弗银行队在三个位置有了变化。接应位置,00后小将卡拉库尔特正式入队,替换杜鲁尔,无论是拦网高度,还是强攻实力都有提升。值得一提的是,超级杯第四局,她替换朱婷出任主攻位置,具备一定的一传能力,也为球队提供了一定的变阵可能。

前队长,主攻高兹德退役,对银行队边攻实力影响较大。从球队亮相超级杯的首场比赛来看,顶替她位置的是外援罗宾逊,这导致球队面临两个问题:一是罗宾逊登场,球队受限于3个外援名额,副攻拉西奇的出场机会减少,削弱了副攻线;二是罗宾逊整个国家队赛季在美国队打自由人位置,本就不擅长的强攻实力进一步减弱,不及高兹德的突破能力,前排轮次容易卡轮,这是球队之后要改善的大问题。因为替补席上的两名本土年轻主攻,从保障到进攻都很难经受住考验。

另外一个阵容变化便是二传纳兹因为怀孕需要休战,上赛季的替补二传奥兹巴依成为球队主力,无论是经验还是传球稳定性,都有一定差距。目前提拔的00后小二传也在超级杯亮相,尚未展现过人之处。

主力阵容丢失两名大将,补位者的能力与她们差距明显,这导致瓦基弗银行队的新赛季将会面临更严峻的挑战。其他三大豪门,尤其是伊萨奇巴希来势汹汹,这意味着朱婷将在攻防两端需要承担更为严峻的任务。对此,MVP收割机坦言,已经做好了准备。

(文/拾贰)


2018-19赛季瓦基弗银行队大名单: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女排(27)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登哥最爱款网红美女神似某女明星
  • 狂野女球迷!这双球直晃人眼
  • 女神杨晨晨sugar性感内衣配黑皮裤紧身秀完美身材
  • 名模泳装魅惑大片 最爱英超失意人
  • 超模爱上尤文!这身材太魔鬼
  • 女神杨晨晨sugar私房红色吊带连身裙露美背美艳迷人
  • 气质女神Carry私房红色低胸连身裙+性感内衣
  • 吃完饼干后,我变得好渴,你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