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最后48小时!孙杨还未决定上诉,36岁足坛球星指出1个特殊思路

时间:2020-03-27 21:37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2月28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公布了“孙杨暴力抗检案”的裁决结果,孙杨因触犯反兴奋剂条例而被禁赛8年,即日生效,但此前的比赛成绩仍然有效。依据规定,“在结果公布后的30天内,孙杨可以向瑞士联邦法庭提出上诉。”截至目前,距离孙杨的上诉失效还有不到48小时。

但实际上,瑞士联邦法院有权撤销CAS裁决的情形相当有限,而孙杨上诉成功的可能性在理论上有多少呢?根据2012年发布的《瑞士国际体育仲裁报告》,从1984年到2012年的28年时间里,CAS共计处理案件200多起,其中超过80件仲裁当事人提起上诉,最终被成功撤销裁决的仅6件,成功率只有7%。

7%的翻案率意味着孙杨一点机会都没有了吗?并非如此,从公开资料来看,瑞士联邦法院两次做出撤销CAS裁决的案例都来自足坛。2010年。瑞士联邦法院以"公共政策"为由撤销了CAS做出的葡萄牙籍球员丹尼尔的培养费争议裁决。

这是一次,著名的“欧洲黑店”本菲卡与西甲豪门马德里竞技之间的“角力”。但是,本菲卡小将丹尼尔在仅仅履行3个月的合同后就要求离队,随后转身加盟马竞。本菲卡上诉国际足联,要求马竞支付培养补偿金,并最终胜诉。马竞拒绝支付并上诉至苏黎世商事法院,法院判决国际足联裁决无效。

2004年,本菲卡再次向国际足联提出赔偿请求,但被拒绝。不得已之下,葡超豪门将该案上诉至 CAS。2009年,CAS做出裁决,支持本菲卡的请求,马竞需赔偿40万欧元。裁决生效后,马竞上诉至瑞士联邦法院。瑞士联邦法院认为,CAS在判决中忽略了苏黎世商事法院已做出判决的基本事实,这一行为违反了程序性公共政策中 “已结之案”的原则,因此马竞无需向本菲卡支付40万欧元补偿金。

第二例,是两年前,同样引起足坛轰动的“格雷罗案”。2018年俄罗斯足球世界杯前,秘鲁队长格雷罗因为喝茶时误入了古柯叶,而被查出禁药成分,被国际足联禁赛半年。随后,CAS将禁赛时间延长到14个月,这也意味着他将错过世界杯。

之后,格雷罗将案件上诉至瑞士联邦法院,与秘鲁同组的三支球队:法国、澳大利亚和丹麦队长也通过国际职业球员工会联合请愿,请求暂停他的禁赛处罚。最终,瑞士联邦法院于2018年5月31日,宣布对格雷罗的禁赛暂缓,格雷罗得以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

尽管案件类型不同,但这也证明孙杨还有“一线生机”,不是吗?即使无法完全上诉成功,格雷罗的禁赛暂缓判决也为孙杨和他的团队提供了一个特殊思路。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孙杨(9)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性感爆炸!名将女友身材魔鬼
  • 极品美女杨晨晨sugar室内大胆人体艺术
  • 孙兴慜女粉丝爱瑜伽锻炼身娇体柔 这身材什么水平
  • 气质美女葛征Model睡衣丝袜大尺度私拍
  • C罗女友火辣亮相音乐节 妖娆身材照亮全场
  • 性感嫩模内衣人体大尺度私房照
  • 日本大胸少妇橋本マナミ性感写真套图
  • 普拉提美女教练秀出傲人马甲线 这身材什么水平